拍照要注意!比這個手勢後果很嚴重,不信自己看…..
ah zhen 2017-01-19 檢舉 重複投訴
加入好友,分享好文給親朋好友!
Advertisements


拍照要注意!比這個手勢後果很嚴重,不信自己看…..

14847944748144.jpg
在FB上許多人喜歡附上一張「開心美照」,然後自怨自艾的嘆說「最近怎麼運氣這麼差」、「是不是都沒有人要愛我」等等話語。臉書上「無病瞎呻吟」似乎已成為了現代人發洩與社交的管道。
Advertisements



日本國家情報學教授越前功(Isao Echizen)表示,這樣的拍照姿勢有風險。

不僅僅是「手指愛心」,那些手指腹面對鏡頭的姿勢都不安全,因為這可能導致指紋被奪取,帳號、資料被不法人士奪取。
14849707499920.jpg
Advertisements


▼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越前功教授解釋說,現在手機的畫素越來越高,拍攝出來的照片在三公尺內都可能獲得指紋數據。

哪怕你沒有故意比YA、擺手指愛心,只要指腹朝向鏡頭,指紋數據就可能被不法人士所用。

14847944744006.jpg
Advertisements




14849679994074.jpg



▼現在人很喜歡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拍照,如果用指紋綁定辨識手機app的話,訊息很可能泄露。

Advertisements


不法分子如果登入銀行app,還可能造成金錢損失。

傳統的密碼雖然有被盜的可能,但修改後還能補救,指紋卻無法改變,一旦被盜後果不堪設想。

14847944745989.jpg
Advertisements



指紋被盜很可能導致身份被冒用,發生那樣的事就太糟糕了。
59374184_1.jpg

不過現在人拍照都會開美肌,皮膚超級光滑,連毛孔都消失不見,指紋應該也看不到。

看來喜歡修圖不是什麼壞事,那些想要盜去指紋的不法人士看到那樣的照片,應該會直接放棄吧。

14847944754051.jpg
Advertisements


如今那些巨星、演藝圈常曝光的名人,在FB或IG上常常有大量的照片,也就是說那些藝人被盜用身分也不是甚麼怪事,而且如果那些被歹徒鎖定者,剛好還有用綁定指紋辨識手機app的話,那麼只要有心針對,非常有可能被竊取資料、冒用帳號、甚至是登入銀行app中匯款。

教授為此警告,如果被盜的是傳統密碼,頂多就是有限的損失,還有機會能補救;

但如果是指紋被盜取,除非你能改變指紋形狀,不然你一生就有可能被他人掌握在手中,尤其是在這個指紋辨識的新時代裡。

想想如果自己的指紋被人頭集團拿去辦假自然人證件,那麼出國的時候可能會因此遭遇麻煩,刑案莫名其妙扯到你身上…

14849679993556.jpg
Advertisements


.
.
.
看到這邊,覺得很驚訝阿!
原來網路上那些紅人網美常說被盜帳號、亂發文說自己不是單身…等等都是這樣來的,有的甚至還因此身敗名裂,只能說這個時代甚麼都在進步,連盜帳號手法也是阿嗚嗚~

spacer.gifspacer.gif


指紋被盜的難度係數大么?

專家稱技術上可行,那麼,在實際操作中,擺V字手勢拍照被盜取指紋的可能性大么?

尹德森表示,通過單獨一張照片獲取指紋可能難度較大,而通過視頻則可以更完整地記錄相關信息。
1484970906231.jpg
騰訊手機管家安全專家楊啟波說,「如果距離足夠近,像素相機又非常高,用V姿勢拍照,能收集到的指紋信息在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實際操作起來可能就很複雜。」

360首席反詐騙專家裴智勇博士表示,提供生物識別技術認證的企業,為了防範指紋泄露風險,也增加了多種驗證,比如,不但需要指紋的數據信息,還需要加入場景化的其他信息加以配合,如需要加入溫度、導電性等來查看是否是真實的手指。

「 但任何防護措施都不能保證絕對的安全,攻防是長期對抗的過程,現在一些3D技術,模擬技術也有可能破解上述防護措施。 」


日本開發出防盜透明薄膜

針對這一情況,日本國立信息學研究所開發出一種使用白色氧化鈦製作的有著特殊花紋的透明薄膜,可以貼在手指上防止指紋被盜,並且使用這種薄膜不影響本人進行正常的指紋認證。

研究人員希望這種技術在兩年內投入應用。日本國立信息學研究所教授越前功呼籲:指紋等生物信息是人終生都改變不了的,希望能警示大家進行自我保護。

14849708518141.jpg
指紋被盜取,有多大危害性?

指紋鑒定專家稱,偽造的指紋可能被人用來進行犯罪活動,也有可能被用在一些文書的簽訂中,此外一些單位的門禁需使用指紋刷卡,指紋被盜取後有可能被他人冒充進入。

專家同時提醒,用指紋綁定其他信息時要注意!

尹德森表示,留下指紋信息時,首先要看其跟什麼信息相關聯。儘管其功能跟傳統使用的密碼類似,但不要過分追求指紋信息、指紋驗證的安全性,在跟其他信息綁定時應注意防範風險。

裴智勇建議,隨著指紋認證等生物識別技術的廣泛應用,個人應注意保護好指紋信息,盡量避免在網上公開發布「V手勢」等可能泄露指紋的照片,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14849708655440.jpg
「 生物識別信息具有唯一性,但也很容易被複制,且一旦泄露就無法挽回,不法分子利用,可能危害個人隱私和財產安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刑事局說,沒這麼嚴重,取得指紋,還需搭配手指汗孔、指紋方向性等資料,拍照就能盜用指紋,「幾乎不可能。」
現有的照片技術的解像度不足以完全體現出指紋的內容,憑一張「剪刀手」的照片不足以提取出指紋資料,更不會出現傳言中,可以瞞過指紋鎖的情況。

References

https://udn.com/news/story/2/2222976
拍照比YA恐洩漏指紋? 不會的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7/01/15/010048753.shtml
【謠言滿天飛】V字手勢拍照會被盜指紋?專家:不可能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2/2222976

【謠言滿天飛】V字手勢拍照會被盜指紋?專家:不可能

指紋鎖的安全性不時受到新挑戰。網上圖片 內地有傳言稱,黑客可透過照片套取指紋資料。網上圖片 【橙訊】擺V字手勢(內地稱:剪刀手)拍照,幾乎是全球流行的姿勢,不過在內地互聯網近日卻流傳,指剪刀手自拍很容易洩露指紋資訊,更聲稱有關發現由日本國立資訊學研究所發現,呼籲網友自拍時「不要再比出剪刀手」。 山東齊魯電視台就此採訪警方指紋專家,專家聶生寶指出,現有的照片技術的解像度不足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7/01/15/010048753.s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