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矽谷预测AI後的10年大未來



我们的下一代面临的世界。

矽谷预测AI後的10年大未來

現在因為人工智能(AI)的發展,配合更高速度的積體電路,科技 正在加快速度的進展。
據悉,在很短的5 ~10年後,医療健保、自駕汽車、教育、服務業都將面臨被淘汰的 危機。
1. Uber 是一家軟體公司,它沒有擁用汽車,卻能夠讓你 「隨叫隨到」有汽車 坐,現在,它已是全球最大的Taxi公司了。
2. Airbnb 也是一家軟體公司,它沒有擁有任何旅館, 但它的軟體讓你能夠住進 世界各地願出租的房間,
現在,它已是全球最大的旅館業了。
3. 今年5月,Google的電腦打敗全球最厲害的南韓圍棋 高手,因 為它開發出有人工智能(AI)的電腦,使用能夠「自己學習」
的軟體,所以它的AI能夠加速度的進步,達到比專家原先預期的、 提前10年的,成就。
4. 在美國,使用IBM 的Watson電腦軟體,你能夠在 幾秒內,就有90%的準確性的 法律顧問,比較起只有70% 準確性的
人為律師,既便捷又便宜。所以,你如果還有家人親友在讀大學的法 律系,建議他們停學省錢,因為市場已大幅的
縮減了,未來的世界,只需要現在10%的專業律師就夠了。
5. Watson 也已經能夠幫病人檢驗癌症,而且比醫生正 確4 倍。
6. 臉書也有一套AI的軟體可以比人類更準確的鑒察(辨識) 人臉,而 且無所不在。
7. 到了2030年,AI的電腦會比世界上任何的專家學者還 要聰明。
8. 2017年起,會自動駕駛的汽車就可以在公眾場所使用。
約在2020年,整個汽車工業就會遭遇到全面性的改變,你再不需 要擁用汽車。
你可以用手機叫自動駕駛的車,來帶你到你想去的目的地。
9. 未來的世界,你再也不必擁有車,或花時間加油、停車、排 隊去考駕 照、交保險費,尤其是城市,將會很安靜,
走路很安全,因為90%的汽車都不見了,以前的停車場,將會變成 公園。
10. 現在,平均每10萬公里就有一次車禍,造成每年全球有 約120萬 人的死亡。
以後有AI電腦控制的自動駕駛汽車,平均每1000萬公里才有一 次車禍,約減少一百萬人死亡。
因為保險費和需要保險的人極少,保險公司會面臨更多的倒閉風潮。
11. 大部份的傳統汽車公司會面臨倒閉。
Tesla、 Apple、及 Google 的革 命性軟體,將會用在每一部汽車上。
據悉,Volkswagen 和 Audi 的工程師非常擔心T esla革命性的電池和人工智能軟體技術。
12. 房地產公司會遭遇極大的變化。因為你可以在車程中工作 ,距離將不 是選住房屋的主要條件之一。
市民會選擇住在較遠、但是較空曠且環境優美的鄉村。
13. 電動汽車很安靜,會在2020變成主流。
所以城市會很變成安靜,而且空氣乾淨。
14. 太陽能在過去30年也有快速的進展。
去年,全球太陽能的增產超過石油的增產。
預計,到2025年時,太陽能的價格(低廉)會使煤礦業大量的破 產。
因為電費非常的便宜,淨化水及海水淡化的費用大減,人類將能解決 人口增加的需水問題。
15. 健保:今年醫療設備商會供應如同「星球大戰」電影中的 Tricorder,讓你的手機做眼睛的掃瞄,呼吸氣體及血液 的
化學檢驗:用54個「生物指標」,就可檢驗出你是否有任何疾病的 徵兆。
因為費用低,幾年後,全球人類都可以有世界級的疾病預防服務。
16. 立體列印(3D printing):預計10 年內,3D列印設備會由近200 00美元減到400美元,而速度 增加100倍快。
所有的「個人化」設計鞋子,將開始用這種設備生產,其他如大型的 機場,其零件也能使用這種設備供應,
至於人類太空船,也會使用這種設備。
17. 今年底,你的手機就會有3D掃瞄的功能,你可以測量你 的腳送去做 「個人化」鞋子。
據悉,在中國,他們已經用這種設備製造了一棟6 層樓辦公室,預 計到2027年時, 10% 的產品會用3D的列印設備製造。
18. 產業機會:
a. 工作:20年內,70-80% 的工作會消失,即使有很多 新的工作機會,但是不足以彌補被智能機 械所取代的原有工作。
b. 農業:將有 $100 機械人耕作,不必吃飯、不用住宅、 及支付薪水,只要便宜的電池即 可
在開發國家的農夫,將變成機械人的經理。 溫室建築物可以有少量的 水。
到2018年,肉可以從實驗室生產,不必養豬、雞或牛。30%用 在畜牧的土地,會變成其他用途的土地。
很多初創公司會供給高蛋白質的昆蟲當成食品。
c. 到2020年時,你的手機會從你的表情看出 ,與你說話的人是不是 說「假話」? 是否騙人的?
政治人物(如總統候選人)若說假話,馬上會被當場揭發。
d. 數位時代的錢,將是Bitcoin ,是在 智能電腦中的「數據」 。
e. 教育:最便宜的智能手機在非州是$10美元 一隻。
f. 到2020年時,全球70%的人類會有自己 的手機,所以能夠上網 接受世界級的教育,但大部份的老師會被智能電腦取代。
所有的「小學生」都要會寫 Code,你如果不會,你就是像住在 Amazon森林中的原住民 ,無法在社會上做什麼。
你的國家,你的孩子準備好了嗎?


參考一下;這也是矽谷 VC, Innovators,Entrepreneurs ... 談的資料。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6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Hanse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Hansen
此為無關對錯之文章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