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以後底下有7個出類拔萃的家奴,巧的是這7個都姓陳,他們分別是陳時中、陳建仁、陳吉仲、陳明通、陳耀祥、陳嘉行、陳其邁。所謂樹大必有枯枝,陳乃台灣第一大姓,所以出些殘枝敗柳純屬正常,本文絕無對陳姓人士有任何不敬之意。

何以稱之為家奴?這7人的豐功偉績一言以蔽之,就是「以黨為家,奴性堅強」,真正精準詮釋了家奴諂媚卑恭的嘴臉。

陳時中可稱得上是蔡英文的「第一庸才」,能力三流,但聽話一流,忠誠度極高,配合度無人可比。在擔任衛福部部長與防疫指揮官的時候,置人民生死於度外,配合政府用意識形態防疫及採購疫苗,對於人民的質疑,一概以「機密」、「沒有會議記錄」、「忘記了」、「不知道」作為塘塞,完完全全展示了「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正是「奴之極至,唾面自乾」。

陳建仁外號「聖騎士」,言必稱天主上帝,但行事為人無士大夫之風骨,卻充滿偽善。從「動用特權遊金門」、「回歸中院領高薪」、「謊打高端護高端」、到「沽名釣譽終入黨」,處處展現出偽君子之八面玲瓏以及面對權力之骨軟節窮,堪稱是蔡英文的「最佳棋子」,正是「出奴護主,笑罵隨人」。

陳吉仲誠乃蔡英文政府之「孝女白琴」,以哽咽愛哭著稱,不僅專業,而且隨手捻來,毫不拖泥帶水,堪稱「戲精」無誤。他在農委會主委任內表現平庸,毫無建樹,但擅用哽咽的悲情創造煽情的民粹農作如「民主鳳梨」、「進步蓮霧」、「自由釋迦」、「愛台文旦」,近日更有「抗中蘭花」、「保台石斑」。雖然說政治是表演的藝術,但是一旦表演過頭了,就會變得虛假。一個好歹做過大學教授的學者,為了保官把自己變成一個八點檔連續劇裡頭的三流演員,正是「奴之為大,賣笑追歡」。

陳明通桃李滿天下,指導論文無數,堪稱蔡英文政府中的「抄級教授」。他一人分飾二角,「陳局長」保家護國,稱武統台灣將成為中華民族的罪人,以具體行動將台灣歸化到「中華民族」的大傘;「陳教授」作育英才,讓學生們的論文互通有無,結果使得桃園市痛失英才,沒辦法選上一個(撤銷)雙碩士學位的市長。這等人當然不是國安局長的料,倒比較像是執政黨豢養的,該吠叫的時候就吠叫,該搖尾的時候就搖尾,該護主的時候就護主,最重要的是忠心耿耿,正是「奴相媚顏,唯唯諾諾」。

陳耀祥掌管國家通訊委員會,是蔡英文的「數位東廠」,對於提升台灣言論自由的「綠意盎然」不遺餘力,建立了「不愛台、不抗中、反民進黨、反蔡英文就是中共同路人」的「台灣新數位標準」。雖然強推「中介法」受阻,但只要11月選後民進黨沒有輸得太難看,必定會銜命重來。陳所掌管的NCC雖然號稱獨立機關,卻處處揣摩上意,只要上頭一聲令下必然使命必達,正是「鷹犬奴骨,仗勢欺民」。

陳嘉行外號「焦糖哥哥」,是蔡英文倚重的「網路側翼」,擅長以低智商的自殺式攻擊博取網路聲量,堪稱是綠營的「神瘋特攻隊」。搞出的笑話族繁不及備載,加入民進黨後,號稱因為選區的支持度太高而退出市議員選舉,加入陳時中的競選團隊後,屢創佳績,從「偷窺馬桶」、「每日人設」、「皮鞋勘災」、到「紅燈特權」,實在是民進黨中不可多得的人才,正是「奴中人龍」。

陳其邁以「54088」揚名立法院,創下了國會「低俗問政」的先河,成為蔡英文倚重的「醫美手套」。按林環牆教授的說法,陳在論文門中擔任重要角色,之後就被一路提攜,後來雖然在高雄市的選舉中非常沒有顏面地輸給了韓國瑜,但是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邁邁要的,蔡阿姨一定會給你!」如今陳身居南方之霸,此人昔占公費之缺,卻拒偏鄉之務,從無行醫之實,卻以仁醫自稱,難怪說要2年拚4年,卻把高雄拚成了「缺水、缺電、缺平安」。一個密醫也許可以改一改論文門的病歷,但真要開刀問診,那豈不是找鬼開藥方,正是「認奴作郞,忽忽悠悠」。

這些喜歡當官的人,沒當官以前或許都人模人樣,一旦當官以後,個個都變成無恥,也不知是權力的春藥讓人吃了變成一頭「政治的種豬」,還是政治的迷幻藥讓人吃了變成一隻「權力的奴犬」。總之,每個人要進入政治這個大染缸之前,都要檢視一下自己的基因序列,如果有軟骨媚顏的DNA,日後恐有變節突變之虞的,那麼最好不要從政,以免禍害蒼生,遺臭萬年。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Sent from my iPad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此為2022年11月02日汪志雄觀點所發佈的文章,內容多為私人評論。
以陳時中之案例而言,每個疫苗的採購合約都有5到10年不等的保密要求,合約不會永遠是祕密,只是這個階段需要保密,只要預算執行完畢、疫苗都抵台,若是司法、監察機關或立法院要求調查,且「一定時間內他們(指疫苗廠商)同意」,若已不妨礙疫苗來台,政院就願意提供。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922edi026/
https://www.storm.mg/article/4589908

「再問百次也沒有3+11會議紀錄」 陳時中:每個都要記指揮中心無法運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赴立法院進行疫苗專案報告,被質疑疫苗採購過慢且有意識形態,「3+11」沒有會議記錄是過於鬆懈、無法對人民負責,對此陳時中做出回應,表示疫苗採購上去年大家都不敢買BNT,並意識形態問題,而會議記錄就是沒有,再問100次也無法憑空捏造出來,若是每個會議都要做紀錄,指揮中心會從早寫到晚無法運作。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922edi026/

汪志雄觀點:民進黨的官場現形記─擊鐘陳鼎,乏善可「陳」-風傳媒

蔡英文執政以後底下有幾個出類拔萃的家奴,巧的是這幾個都姓陳,他們分別是陳時中、陳建仁、陳吉仲、陳明通、陳耀祥、陳其邁。所謂樹大必有枯枝,陳乃台灣第一大姓,所以出些殘枝敗柳純屬正常,本文絕無對陳姓人士有任何不敬之意。[啟動LINE推播]每日重大新聞通知何以稱之為家奴?家奴意指反覆無

https://www.storm.mg/article/458990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