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終於來了,不過來到台灣的外盒包裝上面印的「#復必泰」,正好是民進黨眼中最礙眼、最沒有台灣價值,甚至可能被中國在製造過程中染指的三個字。

民進黨政府開心宣佈,政府與民間共同爭取,讓首批BNT疫苗得以提早在9月初抵台,不過令人莞爾的是,當時不斷堅持要「原廠標籤」,不斷堅稱「復必泰」#三個字有一中元素、#不會是原廠標籤 的民進黨政府與綠色媒體,對於這批可能提前來台的「復必泰」疫苗,又不卡了。

-
➤ 要求原廠重製標籤,就是不能出現「復必泰」三個字

我們將時間倒回2個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算洽購BNT疫苗來台時,我們的陳時中部長,先是用假消息造謠「#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是中國代工」,在民怨沸騰下,轉而協助民間洽購BNT疫苗、#與上海復星簽約,並要求「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必須重製疫苗標籤,確保不會出現「復必泰」三個字。

如今,因爲中國棄單,這批原廠預定出貨給上海復星公司銷往第三國、包裝印有「復必泰」三個字的BNT疫苗,民進黨政府在學童開學在即、抵擋不住民怨的情況下,決定放行,爭取進口台灣。

-
➤ 綠營抹紅造謠BNT樣樣來,三百萬罰不罰?

這也讓人不解,同樣是德國原廠製造、同樣是上海復星代理、同樣寫「復必泰」的BNT疫苗,為何過去有統戰矮化疑慮,這時刻就沒有?

真的不要怪大家覺得你們「#逢復必泰必反」,因為過去綠營民代名嘴演出各種花式造謠歷歷在目,一下說「復必泰疫苗品質不佳,#是香港人都不願接種的次級品」,一下又說「#復必泰疫苗是中國代工」、「#復必泰疫苗連中國的藥證都沒取得」。

如今放行「復必泰」被酸,綠營又稱「復必泰不是重點,#疫苗是不是原廠直送才是重點」,鄉親啊,BNT(輝瑞)疫苗生產廠共有8座,集中在歐美國家,#在亞洲根本沒有任何生產基地,每一瓶都是歐美原廠製造,若當初不是那麼在意「復必泰」三字,又何必浪費額外時間、金錢成本 #要求德國原廠重製標籤?

-
➤ 大興網路文字獄,意識形態、台灣價值凌駕人命!

民主進步黨,已經 #淪為說文解字黨,臉書文字寫「全台」沒寫「全國」就潑紅漆,看到「復必泰」三個字就舉紅旗,拖累全國老百姓施打疫苗進度。

如今開綠燈放行「復必泰」,我們除了要呼籲陳時中部長,被笑不打緊,趕緊將剩沒幾天就要抵台的BNT疫苗,比照對待高端疫苗的「#超高效率」,放上預約平台供民眾選擇外,也請儘速公佈確切的施打計畫,讓學童及家長安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找不到陳時中曾經說過圖示「原廠必須重製標籤,拿掉「復必泰」三字」的相關新聞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羅秉成表示,無論是行政院或他都沒有發表「禁BNT疫苗復必泰名稱 」的言論,羅秉成說,政府對於疫苗的採購原則,始終是首重國民健康,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期符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及直送台灣」的政策原則。

References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8260329.aspx

政院:未禁BNT疫苗復必泰名稱 國民黨混淆視聽 | 政治 | 中央社 CNA

中國國民黨今天在臉書上指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曾表示BNT「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政院則表示,無論是政院或羅秉成都未發表如此的言論,國民黨混淆視聽。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8260329.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