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的葉菜泡藥水就能起死回生...
上傳影片給大家參考
https://sendvid.com/6bh2yk5q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網傳影片「好恐怖喔!枯黃的菜浸泡藥水馬上新鮮漂亮的青菜,難怪癌症到處都是」? 發布日期/2021年7月28日 經查: 一、影片的原始事件發生在印度的城市納希克(Nashik)。經印度查核組織《BOOM》調查,當地人將枯萎的蔬菜浸泡在含有「苯甲酸納」(Sodium benzoate)水中,讓葉菜恢復翠綠。影片並非發生在台灣。 二、專家表示,學理上來說,葉菜萎凋可分成永久性萎凋和暫時性萎凋,如果葉菜還處於暫時性萎凋,給予充足的水分,就可以復原成翠綠貌。但影片效果過於誇大,無法確認其真實性。 三、專家表示,台灣農民在採收蔬菜階段會以預冷方式,讓蔬菜保持新鮮;販賣端可分為傳統市場(常溫販賣)或是大賣場(低溫販賣5-7度)。傳統市場通常會撒水防止葉菜萎凋,但效果有限,不良葉株會直接挑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印度查核組織 BOOM 表示,影片中使用的是「苯甲酸納」、一種防腐劑。查核組織無法進一步確認影片是否經過加速或剪接。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針對此影片,請教農改場與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的專家。專家表示:
1️⃣ 台灣大部分的農友是採取「預冷」方式,防止葉菜採後持續因田間熱造成萎凋黃化。這種方式正常清潔後就可食用,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 在台灣,「苯甲酸納」可以作為防腐劑,在規定用量下,合法使用在食品乾貨中。農試所的專家並沒有聽過在台灣會有人拿「苯甲酸納」來浸泡蔬菜。

Opinion Sour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1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好恐怖喔!枯黃的菜浸泡藥水馬上新鮮漂亮的青菜,難怪癌症到處都是」?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8版】 一、影片的原始事件發生在印度的城市納希克(Nashik)。經印度查核組織《BOOM》調查,當地人將枯萎的蔬菜浸泡在含有「苯甲酸納」(Sodium benzoate)水中,讓葉菜恢復翠綠。影片並非發生在台灣。 二、專家表示,學理上來說,葉菜萎凋可分成永久性萎凋和暫時性萎凋,如果葉菜還處於暫時性萎凋,給予充足的水分,就可以復原成翠綠貌。但影片效果過於誇大,無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1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