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敍部6月11日會發出行政處分,但已有人收到! 新的行政處分長什麼樣子?內容為何? 李來希今早公開這份提前發出的新行政處分書,內含兩份公文,
一份是銓敍部發出的審定通知函,
一份則是原服務機關依銓敍部公文所做出的退職所得重新計算表,表中列出七月一日後之個人重新計算的退休(職)年資、並且列出未來十年每年遞減的月核定退休(職)金額。
李來希說,原本新法規定18%要分兩年歸零,但在這份新的行政處分書的核定表中,卻看到今年七月一日就直接歸零,只要是未來新舊制退休所得計算結果,超過第新法第37條規定的所得替代率上限,18%就於新法實施當天同時歸零,而且這會是普遍性現象。
至於許多人關心18%一旦歸零,本金要不要提領出來?公文中也有說明,可依個人意願決定,提領出來或按一般定存利率續存。
李來希痛批,軍公教為何反對年金改革,是因為改革得非常粗暴,尤其未來在職所得與退休所得脫鈎,在退休所得逐年減少情況下,任憑物價飛漲,那些基層退休人員的老年生活、醫療需求皆可說是晚景堪憐。隨著七月一日期限逼近,軍公教普遍人心惶惶,但在尚未接到新核定書前,李來希認為許多基層的軍公教仍在「溫水煮青蛙」—不知道死活的階段,所以下個月等接到這份重新核定書時,「我看你準備跳樓」。他提及林萬億和蔡英文說「沒有人會因為改革活不下去」,等七月一日以後許多老人活不下去,社會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為了協助軍公教夥伴退撫訴訟,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建製了一個全新的網站平台,提供所有復審、訴願、行政訴訟或釋憲相關的書表下載,即日起民眾可上網站加入網站會員,亦可查詢行政爭訟流程,網站內容會隨時增加更新,民眾有問題,亦可留言詢問。 網站試運期間,大家可上此連結先行閱覽: ‭https://www.ncsatw.org/‬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七月一日起實施「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大年三、四月,各機關將發函通知退休公教人員,該函相當於「行政處分書」,訴願法第一條,人民對於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得依該法提起訴願。公教人員如果不服,要依程序循求救濟,不過有其時效性,否則,逾期則無效無法訴願。

References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2862&pid=165567
年金改革 縣府要提出釋憲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