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NCP冠狀病毒可能沒有顯示感染的跡象,怎麼知道他被感染?當他被發現或送去醫院的時候,肺部有50%的纖維化,已經太遲了,台灣專家提供了一個我們每天早上都能做簡單自我檢測。深吸一口氣,屏住呼吸十秒以上,如果能成功完成,沒有咳嗽、沒有不適、悶熱、緊張,證明沒有纖維化在肺部,基本上表明沒有被感染。在關鍵的時候,請每天早上在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自我檢查。

日本專家治療COVID-19的優秀建議,確保自己的口腔是濕潤的,最好每15分鐘喝幾口水。為什麼即使病毒進到嘴裡,會通過食道,進到胃裡,你的胃酸會殺死所有病毒。如果不經常喝足夠的水,病毒就會進到氣管,進入肺部,很危險,請發送與家人朋友分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閉氣十秒,無法檢測肺部是否肺部纖維化,也不能用來檢測自己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是透過口鼻粘膜,通常先進入上呼吸道細胞及免疫淋巴系統,不會直接進入胃部裡面,其次,胃酸的產生通常是由食物進入胃裡而產生,喝水因為容量增加,理論上反而會降低胃酸的成分;再者,多喝水是基本健康需求,除了特殊疾病如腎臟疾病患者要注意飲水量外,一般人以正常飲水量飲用就足夠。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15

【錯誤】網傳語音「前署長邱淑媞、許瑞云醫師提供檢測方法:閉氣十秒測肺部纖維化...保持口腔濕潤,讓病毒進入食道,胃酸能殺死病毒」?

一、網傳語音檔「閉氣十秒測肺部纖維化」,假借冠名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醫師許瑞云。此兩人都表示,不曾發布此錄音。 二、專家說,「閉氣十秒」不能用來檢測是否感染新冠肺炎,也不能用來檢測肺部是否纖維化。如民眾有接觸史且有呼吸道相關症狀,可以致電1922尋求就醫指引,或是戴口罩至地方篩檢站做檢測。 三、感染病毒導致肺部發炎,通常會先出現咳嗽、發燒、多痰的症狀,不會毫無症狀就突然肺部纖維化。 四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1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