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朋友的貼文:

台灣還有多少時間?或是確切的說大陸還願意給台灣多少時間?台灣年輕人可能還不知道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半導體產業即將崩潰吧?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2018年跟大陸的差距就被徹底拉開,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喪鐘在武漢弘芯領先全球做出世界上第一批45奈米的先進晶片時就已經敲下,目前武漢弘芯更在蔣尚義技術副總的領導下進入90奈米製程,而台灣呢? 之前在川普發動陸美貿易戰的保護下,iPhone的晶片被迫用台灣的3奈米跟5奈米的低階製程,這種假象也讓年輕人誤以為台積電是所謂的護國神山,在拜登上台後,Apple今年發表的最新款iPad Pro用的M1晶片就是採用武漢弘芯的45奈米製程,所以之後iPhone最新的A15晶片會用誰家的已經不言可喻。台灣人曾經有非常好的機會可以繼續半導體產業的榮景,可惜在去年01/11走錯了,之後台灣產業崩潰就讓年輕人去承擔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