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吃芭樂可調降血壓和血脂
過去許多關於芭樂和改善血壓、血糖、膽固醇之間的關聯,多聚焦在番石榴葉的研究。不過也曾有一項針對120位原發性高血壓患者的12週臨床研究指出,飯前食用芭樂可降低血壓、三酸甘油酯和總膽固醇,並且可幫助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8%。認為是因為芭樂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和抗氧化成分,使得日常飲食中的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可能發生變化所致。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來源或研究機構,因此我們無法確定這項研究的可信度和可靠性。 2. 研究樣本數:訊息提到這項研究針對120位原發性高血壓患者進行,但沒有提供更多關於研究的詳細資訊,如研究方法、隨機分組等。因此,我們無法確定這個樣本數是否足夠大且具有代表性。 3. 研究結果的廣泛性:訊息中提到芭樂可以降低血壓、三酸甘油酯和總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然而,這項研究的結果是否可以廣泛應用於所有人群,或僅適用於特定人群,訊息並未提供相關資訊。 4. 研究結果的因果關係:訊息中提到芭樂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和抗氧化成分可能導致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的變化。然而,這項研究是否能夠確定因果關係,或僅僅是觀察到相關性,訊息並未提供相關資訊。 總結來說,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則訊息的來源、研究的可信度和可靠性,以及研究結果的廣泛性和因果關係。在沒有更多具體資訊和確定的科學證據之前,我們應該持保留態度對待這項研究結果。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