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進化病毒,致病機理完全相同。病毒進入人體後乾擾免疫系統,讓免疫系統誤認為肺細胞是外來物從而發起進攻。病人是被自己的免疫系統殺死的,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藥物均無效,只有採用的方法:用激素壓制免疫系統,但同時,人體會非常脆弱。同時,這個病毒比SARS更聰明:1.潛伏期更長;2.有患者從感染到發病,再到死亡,體溫始終是正常的,也就是說,發熱不是該病的特徵症狀,通過體溫篩查不能確保完全篩查,這也是封城的原因。 3.傳播速度更快,目前只獲得空氣傳播的證據,但不能明確日否還有其它途徑。
一、武漢冠狀病毒已定名為 “莎麗服”.
二、莎麗服的檢測試劑,已經有企業做出來、並且批量上市了。也就是說,在疫情檢測環節已有保障。
三、目前依然沒有特效藥,治療主要靠激素療法。這是把雙刃劍,同時會影響病患自身的免疫系統。治癒後大概率成為廢人。
四、自查主要看血氧飽和度,血氧數值下降厲害的話,必須立刻去醫院檢查。夾指式血氧儀為家庭必備。
五、莎麗服的潛伏期比薩斯長,一些患者甚至無發燒症狀,極易被漏檢、被忽視。春運第一階段即將結束,各地後續的新增疫情案例,不容樂觀。因而個人要做好這次疫情比薩斯更嚴重的思想準備——春節期間盡量不出門!合理安排好盛夏到來之前這半年的生活節奏。
六、口罩供應緊張的局面,有望在節後開工時,得到緩解。但護目鏡還不好說——感染途徑可能包括眼部受到飛沫傳播。
七、堅決不去人員密集的地方!不得不去公共場所的話,配戴口罩和護目鏡、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洗澡洗衣; 合理飲食 (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攝入要充足) ; 充分休息。這幾點應該是基本的應對方法。
八、莎麗服病毒的傳播路徑還沒最終全部搞清,故而除了遠離人群聚集地。快遞員、職業司機、售貨員等,均是高暴露人群,宜保持距離。也要避開野生動物,家庭寵物要密切留意與其他動物保持距離。
九、未來最可怕的是:
A、萬一被感染者人數多到遠遠大於全國病床數的程度,恐怕病患能否及時得到醫治都成問題。
B、大規模人感染之後,莎麗服有可能變異出下一代。
因而,最好就是做好所有預防準備和犧牲不必要的出行,避免被感染!避免被感染!避免被感染!
十、就地過年,網絡拜年。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
一、SARI是統稱需要住院的肺炎,不是專指「武漢肺炎」。
二、武漢肺炎的確沒有疫苗和藥物,而是採用支持性療法。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7

【部分錯誤】網傳「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強進化病毒...目前市面上所有藥物均無效...乙酸對病毒有效」?

網傳「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強進化病毒...目前市面上所有藥物均無效...乙酸對病毒有效」,經查: 一、世界衛生組織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而SARI是統稱需要住院的肺炎。 二、新型冠狀病毒的確沒有疫苗和藥物,而是採用支持性療法。 三、國際並未採用類固醇來治療新冠病毒。 四、噴灑白醋不能消毒殺菌。 因此,此傳言為「部分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7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全世界使用「SARI」(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infection)名詞已經很久了,定義上是指需住院的肺炎,可能由多種病原引起,非特定指新型冠狀病毒。

這訊息另提到潛伏期、傳染力及傳播途徑等,皆屬未證實之訊息,請民眾勿隨意轉傳,相關訊息仍以疾病管制署官網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訊息為準。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sari.html

【假訊息】武漢病毒已經定名為SARI?錯誤定義謠言!勿隨意轉傳

最近 LINE 流傳「關於武漢病毒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進化病毒」這樣的謠言訊息,描述其潛伏期更長、傳染力的狀況,甚至傳喝乙酸(白醋)對病毒有效的偏方,這些都是沒有經過證實的訊息。事實上全球使用「SARI」這個名詞很久了,主要指需住院的肺炎,另外訊息相關病徵描述都是沒有根據的,切勿隨意轉傳造成恐慌,務必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訊息為準。 武漢病毒已經定名為SARI的謠言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sari.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