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吃藥的時候,還是要配溫開水 最好喔!
4、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
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喝進肚裡,會對身體有害喔!
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對大人來說難受,如果是給孩子當早餐 喝過量
也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6、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要養生,喝豆漿 最健康~
但喝錯,就得不償失了!
趕緊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提醒他們吧! - Sharetify com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林郁茹營養師說:「喝生豆漿不致中毒;劉怡里營養師說豆類含胰蛋白酵素抑制劑,經加熱會破壞,豆漿煮熟才有利消化吸收。」內文關於豆漿的謠言都是無稽之談。

References

http://www.mygopen.com/2016/03/blog-post.html
【假知識】喝豆漿禁忌?

【假知識】喝豆漿禁忌?請不要亂相信這些說法,醫生都說是胡扯 |MyGoPen

【假知識】喝豆漿禁忌?請不要亂相信這些說法,醫生都說是胡扯 長輩的 LINE 又開始流傳了假知識,標題為「喝豆漿禁忌-五大喝豆漿禁忌,達人教你怎麼健康喝豆漿!」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你確定這些說法是真的嗎? 原始謠傳版本: 喝豆漿時,搭配鍋貼一起享用會造程熱量爆表外,還有哪些事是禁忌呢?豆漿一直以來都被譽為「植物奶」,由於價廉物美,它在中國人的早餐食譜,非常受青睞。然而

http://www.mygopen.com/2016/03/blog-post.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