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生詹姆斯•裕龍塔的意見
—— 老年飲食的幾種誤會

1 素食的誤會
老年人一般認為素食是健康的保證,實際是一種誤會。素食造成營養多方面不良。據中國報導佛教徒都是素食。檢查身體結果證明,素食的結果是非常失敗的。老年人大部接受吃素食的錯誤理論。應當糧食、肉類、魚類、水果都要吃才符合健康要求。

2咖啡的誤會
應當給咖啡平反,很多人誤會咖啡對心腦血管不利。這是誤會。咖啡中咖啡因對人神經有好處。防止老年癡呆症、帕 金森症有益。但,不能過量,過量是有害的。

3 酒的誤會
老年人少量飲酒是有好處的,一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二可以擴充血管,葡萄酒中含有花青素對血管有好處。大量飲酒是錯誤的。

4 對紅燒肉的誤會 北京協和醫院實驗證明:豬肉條爆火炒肉中飽和脂肪酸多。而紅燒肉、東坡肉中飽和脂肪很少。過去,對紅燒肉誤會。紅燒肉中恰恰飽和脂肪很少。而對人體有益處的Ω3非常豐富。這是因為紅燒肉高溫處理後,大分子都被高溫裂解成為小分子的Ω3。古代的蘇東坡,現代的毛主席都大碗吃紅燒肉。實際老年人不要怕紅燒肉,適量地吃點還是有好處的。

5 粗糙糧食的誤會。
一些地區流傳一種學說。吃粗糙食品是健康的。這是一種極大的誤會。粗糙食品的原理是藉助裡面的纖維。實際上纖維不一定非從粗糙糧食中吸取。紅薯、蘋果、土豆(馬鈴薯)中的纖維品質更高。那裡有大量可溶性纖維比粗糙糧食中更優秀。況且粗糙糧食嚴重影響胃腸功 能。對於老年人是一種嚴重的誤會。糧食吃粗細搭配為好。

6 南瓜治糖尿病是誤會
南瓜中糖含量很高,不能治糖尿病,誤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重要的是均衡飲食。老年飲食飲食力求多樣化,以預防維生素、礦物質之不足。吃什麼都可以,只要適量,不必有太大的禁忌。

References

http://chnh.mohw.gov.tw/staff/Index.asp?ID=SArticle&PDID=94
養護老人飲食營養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