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日人裔


一位台灣省老人(1933-)的忠告:他們终級目標不是台獨,而是將台灣併入日本。

此文低估了一倍多台灣日本人。還有30萬駐台日軍, 日本投降后全部脱下軍装,入籍台灣。因此,現台灣有日裔皇民约400萬!他們终級目標不是台獨,而是將台灣併入日本。 台獨只是他們的過度和跳板。武力解放台湾時, 他們是會和解放軍打巷戰,拼到底的!

正文:混在臺灣内的日本人
楊振明教授記述:台灣竟然還有那麼多日本人!
二戰結束後,有30萬的日本人留在台灣,變更姓氏為台灣人, 台獨就是混在臺灣內部的日本人之陰謀。 現在他們在台灣後代估有200萬人之多,真正的臺灣人不可不防。
以前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臺灣有激進親日分子,自去(民國 103)年6月間,高中歷史教科書微調案引發後,不少台獨學者抗拒,只准使用「日治」不同意用「日據」… 等,進而除「中國化」、除「台灣化」、推行「皇民化」… 這些激進親日份子,其背景沒有人去追究。在台灣這麼自由、 民主的社會還迷戀日本,擁抱日本,當然有他民族的特質; 表面認定他們是在玩弄政治搞台獨, 壓根兒就沒有人去想他們原就是日本人,這不是胡說,也不是扣帽子,有史實可考,戶籍事務所應可驗證, 政府接收時外交、內政部都應有公案文書可查。
中華民國34年接收台灣時,那時約有30多萬日本皇民, 放棄日本國籍,歸順為中華民國國民,落地生根。我們沒有以異族相待,視為「同胞」,與我們共用台灣繁榮生活。 二戰結束後,日本國內百廢待舉,國窮民貧,原住台灣日本人民, 他們自知遣返日本難以謀生,當時有部份日人要求自願留在台灣,放棄日本國藉,變更姓名為台灣住民,這些日裔皇民, 多為日據時代大、中、小學校教職(教授)人員,公私營機構技術人員或從事商務人員,還有社會浪人、流氓 …等行業。他們教育程度、經濟生活都比台灣人優渥得多。
這批人在政府遷台初期,兩蔣政府統治下,不敢妄動。待至李登輝、陳水扁執政後,在政治、學術、商業各行業竄出。至目前更是囂張, 目無法紀,竟敢說「支那男女滾回支那」,「支那外來種滾蛋」! 我們不能再沉默,應全民奮起,清理門戶。光復台灣才70年,戶藉資料應清楚記載,更改姓名是可查鑑,反叛製造事端者,查清身分後,依法究辦或遣返日本,除去害群之馬,以安我家邦。
台灣光復至今已70年,那時台灣住民約500餘萬人,現約有4. 5 倍成長,那時歸順日本皇民約30餘萬人,至今也約100多萬人。其部分知識份子與經濟富裕子弟還投入政治體系與民意代表,從事政治活動,搞台灣獨立。如李登輝就是皇民代表人物,在他與陳水扁執政20年,錄用不少搞台獨分子,進入高等學術單位與政府機構。他們以不當言論,歪曲歷史事實,誤導人民視聽, 醜化中華民國政府,去「中國化」、去「台灣化」,推行「皇民化」 ,擁抱日本者大有人在。
台灣光復,日本皇民遣返時,臺北市街道只有衡陽街、成都路和延平北路、博愛路比較像樣,周邊都是農田。這八條街商人多為日本人經營,日本商人被遣返, 其不動產店面房屋無法帶走,只得廉價轉移給台灣人,( 附民國38年8月16日掃蕩報刊登台灣省日產清理處第二批日產移 轉案件審查決定公告報紙佐證是實)或贈送給本省人,無法攜帶的東西就送給本省人。還有日本人知道返回日本生活艱苦, 將自己親生幼年小孩送給本省人收養,我的鄰居就收養一個女孩, 現年已70多歲。在日本人離台時, 有不少本省人接收日本帶不走東西,這些受益者, 還有曾在日據時為其工作的二鬼子,當然稱讚日本好,與台獨唱和,高喊台灣獨立。我們的公營事業機構及民間社團員工, 每年都有組團赴日本旅遊,到達日本後,日本政府設有專職單位接待,將台灣旅遊人員納入會員發給會員證,返台灣後與其保持連絡,視為親信友好。曾有人狂言, 日本要統治台灣,只要來一個領導人就可治理,也就是說在台灣這些旅遊會員就是他們將來治理台灣的成員。留台灣第一代皇民多已過世,第二代正當時,第三代初啼上街, 無視法紀。
民國36年政府遣返日本皇民,那時我才14歲在學,學校帶領學生到基隆碼頭為他們送行,我也參加了那雜亂淒涼的場景,時隔70年,如在眼前。我現年82歲,本可平靜渡過餘年,不涉國家社會煩擾之事,近日見新聞報導台獨人士製造事端,我只本良知,將上述歷史事實,提供參考。
日人遣返與留住台灣皇民改姓名歸順之事,70歲以下的人不會知道這個史實,85歲以上者可能知道一二,但為數已不多。若是查訪當時遣返日人情況,從早期的《 台灣新生報》合訂本,或政府檔案資料,還有年長者應該知曉。我年老體衰,看到不公平事會影響情緒,這篇東西我寫寫停停,寫了好幾天,我不是在投稿,我只是在提供歷史事實,喚起國人記憶,揭穿在台日本皇民餘孽背景,披著羊皮狼的面紗,使現在的台灣人認清他們的真相,使他們無處遁形。
這份資料旨在提供媒體參考與歷史學者作深入探討,發揚光大, 媒體是可作有計畫的深入報導。
早年台灣志士楊逵,他是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能分割, 同根同源,同文同種,雖然有些不愉快的歷史宿命,但事實真相就是如此。很可惜美好的台灣就被這些皇民餘孽分子搞亂了,怎不叫人痛心 !
凡有血性的同胞,懇請轉傳~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08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Effie F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ffie Fang
關於這篇落落長文章的真相就是:「沒。有。楊。振。明。教。授。這。個。人。」
不管怎麼Google,這篇以「台灣老人楊振明教授記述」為標題的文章,只會出現在各大內容農場以及政治立場明確的臉書粉絲團裡,內容農場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管來源是真是假,抄來抄去就對了」,這種只會出現在內容農場網站的文章,請直接把真實性砍半,再加上楊振明教授身分不明,就可以毫不猶豫將此文列為「謠言」+「幻想文」了。
二次大戰結束,中華民國政府接手台灣後,曾進行一連串在台日本人的遣返行動,在作家葉高華個人部落格「地圖會說話」的<戰後有多少日本人留在臺灣?>一文中,就有詳細探討戰後留台日人的數量,大約只有1200多位的日本人未被遣返,並沒有像謠言所說的30多萬人。另外在「陳扶餘觀點:戰後「30萬日本人轉為台籍」謠言分化兩岸同胞情感」一文也是持相同的觀點。

References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名家偽語錄/台灣老人 楊振明教授記述 :是日本人在搞台獨!用假名發文想搞分裂啊?
https://goo.gl/pAf5Xf

名家偽語錄/台灣老人 楊振明教授記述 :是日本人在搞台獨!用假名發文想搞分裂啊?

謠言這樣說:台灣老人楊振明教授記述:你以為鬧台獨的是台灣人?你真的錯了!(好文,一針見血)臺灣的台獨實際是日本人的百年陰謀!此文如石破天驚!臺灣社會的複雜性恐怕遠遠超過我們的估計。這也為我們大陸今後統一臺灣,制定正確的政策,提供了非常有價值的史料。30萬駐台日軍,在日本投降後全部脫下軍裝,入籍臺灣。因此,現臺灣有日裔皇民約400萬!他們終極目標不是台獨,而是將臺灣併入日本。台獨只是他們的過度和跳板

https://goo.gl/pAf5Xf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戰後歸化為臺灣人的日本人頂多一千出頭,大多是嫁給臺灣人的女性。臺灣從1905年起就建立嚴密的戶口制度,沿用至戰後。

References

http://mapstalk.blogspot.tw/2017/01/blog-post.html
戰後有多少日本人留在臺灣?

https://buzzorange.com/2017/01/24/kmt-vs-japanese-colonial-period/
蔣中正造就台灣經濟奇蹟?數據打臉國民黨假歷史:日治時期才是台灣起飛的黃金 50 年

戰後有多少日本人留在臺灣?

最近,《灣生回家》引發爭議,於是有人把田中實加與杜正宇發表於《歷史臺灣》的〈灣生回家:日本人的歸國與鄉愁〉寄給我評斷。看過之後,我發現這篇文章有一段內容誤導視聽。兩位作者指出:「1942年時在臺的日本平民(不含軍人)達384,847人」、「自臺灣遣返的日本人共計322,156人。……可見未返國的日本人應達數萬人。」這個計算犯了兩個明顯錯誤。 384,847人取自1942年度《臺灣人口動態統計》

http://mapstalk.blogspot.tw/2017/01/blog-post.html

蔣中正造就台灣經濟奇蹟?數據打臉國民黨假歷史:日治時期才是台灣起飛的黃金 50 年 | BuzzOrange

【我們為什麼挑選這篇文章】 關於日治與國民黨治,孰優孰劣,向來有很多爭論。國民黨有十大建設、亞洲四小龍等經濟成績而被捧上天,本文就用文獻及經濟數字告訴你,日治時期才是台灣全面起飛的黃金時代。(責任編輯:蔡沛宇) 文/tigertanktwo 關於日治與國民黨治,孰優孰劣,向來很多爭論。有人認為日治後期台灣人平均壽命能大幅提升,是因為醫療進步的趨勢使然,與日本統治沒甚麼關係。 其實不是的,是 9.

https://buzzorange.com/2017/01/24/kmt-vs-japanese-colonial-perio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