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勒索病毒肆虐 刑事局:4招避免受害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513003543-260405
「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肆虐,各國都陸續傳出災情,警方指出,這種軟體利用windows系統的漏洞,將電腦裡的檔案加密,再向使用者勒索金錢,否則即無法打開檔案。
刑事局建議,民眾可做到下列4點,以避免受害:
(一)定期完整備份資料:勒索軟體變異性強,防不勝防,因此勤做備份保存重要資料,才是根本之道。
(二)修補軟體漏洞:作業系統與軟體(如:Adobe Flash、瀏覽器等)應隨時更新維持最新版本,以降低因軟體漏洞而遭受入侵的機會。
(三)謹慎開啟連結及檔案,小心上網行為:不任意開啟來源不明信件的連結與附件、不下載非法或不明軟體、不瀏覽與點擊可疑網站與廣告,並使用安全性較高的瀏覽器。
(四)安裝防毒軟體:安裝防毒軟體以隔離已知病毒,並時時更新病毒碼、定期掃描主機降低可疑檔案存在的風險。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WannaCry 勒索病毒利用 SMB 漏洞進行攻擊,微軟已經針對此發布 Window Update 修正漏洞。

References

http://www.ithome.com.tw/news/114154
WannaCry企業自救術

WannaCry企業自救術

在這個月中爆發的WannaCry 2.0勒索病毒攻擊事件,讓許多企業與使用者都關注與擔心到底要如何應對,像是TWCERT/CC、趨勢科技與微軟等資安廠商,也都提供一些建議作法供參考,只是哪些重點值得注意呢? 據了解此勒索軟體是直接透過系統漏洞,針對SMB協定所用的TCP 445埠進行攻擊,除自動更新的Windows 10及Server 2016之外,舊版WIindows系統受此威脅影響極大,由於攻

http://www.ithome.com.tw/news/11415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