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教了!
台灣的義工
VS. 美國的義工!

-~不要輕易給予
那是對別人不尊重~

盧安達的淒寒場面,可能對於一般人只能想像。

台灣來的義工下了卡車以後,看到一位瘦骨嶙峋,衣不蔽體的黑人男孩朝他們跑來,那個男孩很少看到這樣的大卡車。

當時台灣來的義工動了憐憫之心,轉身就去拿了車上的物品向小男孩走去。
「你要幹甚麼?」
美國義工大聲對台灣來的義工喝斥:「放下!」

台灣義工愣住了,心裏想著:「他是怎麼了 ? 我們不是要來做慈善工作嗎?」

美國義工朝小男孩俯下身子說:「你好,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車上有很多東西,你能幫我們搬下來嗎?我們會付報酬的。」

小男孩遲疑在原地,這時又有不少孩子跑來,美國義工又對他們說了一遍相同的話。

有個孩子就嘗試從車上往下搬了一桶餅乾。

美國義工拿起一床棉被和一桶餅乾遞給他說:「非常感謝你,這是獎勵你的,其他人願意一起幫忙嗎?」

其他孩子也都勁頭十足一擁而上,沒多久就卸貨完畢。義工給每個孩子一份救濟物品。
這時又來了一個孩子,看到卡車上已經沒有實物可以幫忙搬了,覺得十分失望。

美國義工對他說:「你看,大家都搬累了,你可以為我們唱首歌嗎?你的歌聲會讓我們感到快樂!」

孩子唱了首當地的歌,義工照樣也給了他一份物品:「謝謝你,你的歌聲非常美妙。」

台灣來的義工看著這些若有所思。

晚上,美國義工對他說:「對不起,我為早上的態度向你道歉,我不該那麼大聲對你說話。

但,你知道嗎?這裡的孩子陷在貧窮裡,不是他們的過錯 !
可是如果因為你輕而易舉就把東西給他們,讓他們以為貧窮可以成為不勞而獲的謀生手段,因此而更加貧窮,這就是你的錯!」

這天,來自台灣的義工度過了不尋常的一天。
義工把東西給孩子,可要求他們以勞動獲取。

上天把恩典和愛給我們,但要求我們努力奔跑。

家庭教育也應如此 !
不要輕易的給予,別讓孩子認為一切都是父母應該給予的 !
父母沒有欠孩子任何東西。而是孩子要懂得父母給予的點滴都要感恩
!與父母分享 !!

很寶貴的一篇文章,這就是身教與觀念並行的教育。
請用力的轉發吧!
別讓你的孩子
成為"伸手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網路軼聞,無關謠言查證。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