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遭雨災全島人尋找蔡英文! 發現她卻在忙著和友人聚餐,還做了這件事!令人憤怒
张雅静 2017-06-06 檢舉


島內連日豪雨,各處災情不斷,但大權在握、資源滿手的綠營卻狀況連連。

從神隱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到雨天繼續推銷"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蔡英文;

從不打傘勘災演出"濕背秀"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到趁機嗆北部民眾"以前沒有同理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他們的表現讓輿論大呼,"

一場大雨,綠營政府的應變與救災,只有一個字,就是'亂'"。







連續下了幾天的豪雨,讓全臺山區道路"柔腸寸斷",公路總局4日公佈全台15條封閉路段,

視天氣及搶通狀況再行開放。其中台鐵鬥南到大林之間的鐵軌泡在水中,許多民眾搭車到鬥南一帶即受困,近5000人受到影響。

受大雨影響,除台鐵西部幹線部分路段一度雙線不通外,高鐵也一度降速以70公里通過雲林及嘉義地區。受到重創的蘇花公路則持續有間歇落石,原本開放通行的時段因而暫停放行。



不少地區蔬菜和水果價格飆升三成以上,民眾叫苦不迭。農業損失等超過億元新臺幣。





面對如此嚴重的災情,綠營從上到下的表現更讓民眾難以忍受。據臺灣《中國時報》4日報導,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稱,2009年"八八風災"時,

馬英九因道路中斷選擇搭直升機前往六龜新開部落參加法會,引來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抨擊,稱"要瞭解災情與災民需要就要坐車去,再困難的交通、花再多的時間,都值得"。

此外,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加完班後陪岳父吃稀飯過父親節,也被蔡英文罵"氣到想砸電視",讓馬英九"斷一隻手臂",薛香川因此下臺。



但現在民進黨當局遇重大災情,蔡英文卻是"神龍首尾都不見","行政院長"林全"神龍不見身","交通部長"賀陳旦"神龍不見尾","難道人民該大呼神龍萬歲?"

雖然北臺灣遇到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降雨,但蔡英文一樣"行蹤成謎",她到底在哪裡?原來又在"吃",

她當時在台中與人聚餐,之後才返回北部,傍晚時參加"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





文章說,遇到重大災害時,蔡英文總是躲到不知哪裡與朋友相聚,不是慶生就是吃大餐。去年"尼伯特"颱風襲台,台東出現超過17級的瞬間陣風,

破壞力甚至比地震更恐怖,但蔡英文到台東勘災還搞不清楚狀況,就急著趕回臺北,參加一名民進黨党工父親的生日派對,遭人譏諷"樁腳比災民重要"。

4日,蔡英文終於露面到雲林勘災,維安人員層層戒護,不讓媒體和民眾靠近,一度引起眾怒,有人當場咆哮。蔡英文發現後馬上靠近媒體,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莊瑞雄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
林鶴明表示,總統前天就去災防中心,也了解各相關地區,尤其中南部地區現在都還是在雨勢當中,是否要行政官員到現場去,「我們也有考量」。

林鶴明說,總統前往國軍第三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也是從總統的角度,全盤了解國軍在各地狀況,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總統神隱-府-視察應變中心-215006328.html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https://tw.news.yahoo.com/勘災不分藍綠-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0505314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 Yahoo奇摩新聞

中國時報【曾薏蘋、朱真楷╱台北報導】2009年八八風災時,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總統,「不坐車卻搭直升機南下勘災,無法體會災民痛苦。」但這次豪雨成災,蔡英文也尚未慰問災民,算不算神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強調,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我想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前天北台灣降下豪雨,災情慘重,蔡英文在當天是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暴雨南下,南台灣接連傳出災情

https://tw.news.yahoo.com/%E7%B8%BD%E7%B5%B1%E7%A5%9E%E9%9A%B1-%E5%BA%9C-%E8%A6%96%E5%AF%9F%E6%87%89%E8%AE%8A%E4%B8%AD%E5%BF%83-2150063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吳哲豪台北2017年6月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莊瑞雄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莊瑞雄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與蔡總統便當會,席間很多人提到外界將箭靶指向蔡總統,質疑蔡總統勘災分藍綠,蔡總統聽到後馬上說,「哪有分藍綠?」,沒有一天「神隱」。莊瑞雄問,「人家說總統跳過南投」

https://tw.news.yahoo.com/%E5%8B%98%E7%81%BD%E4%B8%8D%E5%88%86%E8%97%8D%E7%B6%A0-%E6%9E%97%E6%98%8E%E6%BA%B1%E6%84%9F%E8%AC%9D%E8%94%A1%E7%B8%BD%E7%B5%B1%E5%A5%BD%E6%84%8F-050531428.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