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告誡:比喝酒還傷肝的兩個壞習慣,很多女性都有!趕快改掉 觀看人數:2714  


肝臟就像是人體的一個加工車間,將脂肪進行吸收和整合,加工成優質的產品,供身體使用。但如果脂肪原料攝入量過度,會使得肝臟車間的負荷加重,從而導致肝細胞膜的損傷,降低肝臟的各方麵功能,引發脂肪肝。

目前,兩岸的脂肪肝患者已經有2個億左右的人群,可謂是肝癌的第二大疾病,嚴重的影響人們健康以及日常生活。
脂肪肝的出現會伴有4大信號:
1、消化道表現

輕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有噁心欲嘔、厭油、上腹飽脹等不適。噁心的癥狀常常單獨出現。

sponsored ads


sponsored ads


2、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見的癥狀之一,如果長時間食欲不振,除了懷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也應考慮到脂肪肝的可能。
3、疲倦乏力

中度以上脂肪肝可以有倦怠、易疲勞的表現。
4、維生素缺乏症

肝臟在人體運作中起著維生素代謝的作用。脂肪肝由於脂肪的堆積,使得維生素攝入過少,從而引起炎症。
生活中,最常見的是喝酒導致的酒精性脂肪肝,中國有句俗話說;「無酒不成席。

sponsored ads


sponsored ads


」家裡有做客的人,餐桌上必定會擺上各種各樣的酒,供客人享用,即使是家裡沒有客人,愛喝酒的人群每頓飯喝上些也不足為奇。
但是,醫生提醒,除了喝酒以外,以下2種習慣也易患脂肪肝!
一、長期吃素

肉吃多了不僅容易誘發肥胖,還會誘發其他的疾病,如高脂血脂、高糖尿病、痛風、脂肪肝等,因此,很多人為了身體健康,選擇成為素食主義者,過著不吃肉的生活。
但是長期不吃肉的話,會對身體有很大影響。長期素食或不能進食者,身體缺少某些蛋白質和維生素,造成低蛋白血症,由此脂肪動員增加,大量脂肪酸從脂肪組織中釋放進入肝臟,使肝內脂肪堆積,形成脂肪肝。
所以,適當的吃肉對我們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中國居民膳食寶塔》建議我們每日肉類攝入量控製在40~75克就可以了。

sponsored ads


sponsored ads


二、減肥過度

進入秋冬天之後,人們普遍的喜歡貼秋膘,短時間內就容易長上幾斤,這時候愛美的女性不願意了,就選擇減肥,常常是晚上不吃飯,或者只吃些蔬菜水果,認為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減肥的作用。
但是,不曾想,短時間內快速減肥也會導致脂肪肝。原因在於節食減肥使身體攝入的能量較少,身體供能不足便會利用機體脂肪供能,分解多餘的脂肪,但是長期下去,肝臟要超負荷工作,導致脂肪酸的大量堆積,形成脂肪肝。
專家建議:一月最多減重八斤,再多就會產生肝損傷。
日常保護肝臟,可以做到以下幾點,更有利於減少脂肪肝的發生!
一:多喝水、喝護肝茶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sponsored ads


sponsored ads


喝水的時候,加點菊花,一起泡水喝,護肝排毒效果更佳!

二、避免久坐不動
久坐不動常見於辦公室人群,當身體長時間不運動時,身體代謝緩慢,肝臟就會堆積脂肪,久而久之,加上不良飲食,逐漸累積成脂肪肝。

解決措施:適當進行慢跑、騎自行車、爬樓梯等有氧運動有利於降脂減肥,對促進肝內脂肪消退是非常有效的。另外,據科學研究發現,相同的運動項目和運動強度,下午或早晨錘鍊要比上午多耗費20%的能量。因此,有脂肪肝的人最好選擇在下午或早晨進行鍛煉。
三、少熬夜

無論是工作加班,還是學習熬夜的人越來越多,現在的人熬夜都成為習慣。

sponsored ads


sponsored ads


殊不知這就是傷害肝臟的最主要因素。
晚上11-3點是膽、肝排毒時間,熬夜會加重臟器「加班工作」,長時間會導致肝膽功能異常!
所以,最好養成規律作息,每日在晚上11點之前入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與晚上11-3點是膽、肝排毒時間無關。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腺體,不僅在糖蛋白質脂肪激素維生素的代謝方面與全身各組織器官密切相關,而且有分泌排泄生物轉化的作用,肝臟的解毒功能便是一個生物轉化過程,以酒精為例,酒精90%-98%經肝代謝(其餘經腎和肺代謝)。 代謝速度為100-200mg/h.kg, 一個70kg體重的人,每小時代謝酒精的量為7-14g,這個過程產生的代謝產物對人體有毒,如果想減少肝損害,不喝酒肯定有好處。

References

https://www.guokr.com/post/517260/
人體排毒時間的謠言

404

发生了什么? 随着移动互联的快速普及,用户越来越喜欢在手机端查看内容、交流互动。为了让大家不错过任何精彩瞬间,我们将小组和MOOC迁移至饭团,丰富产品使用功能,提供优质用户体验。 什么是饭团? 饭团是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所有人都可以发布内容,和兴趣相投的人直接分享你的见解;内嵌于微信之中,操

https://www.guokr.com/post/51726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