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泡大蒜的功效:

研究發現,大蒜在酒精的化學作用下,能產生一種叫作大蒜素n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抗血小板凝結的功效,可以很好地預防因腦血管和心血管病變而引起的各種意外疾病,對治療因腦血栓引起的身體癱瘓也有一定療效。

白酒泡大蒜的作用:

大蒜泡酒主要治血栓和動脈硬化、高血壓、皮膚病。製作和服用方法:將大蒜頭泡在白酒里,兩周後服用。大蒜在酒精的化學作用下,產生了有上述治療效果的化合物。大蒜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其治療方法簡單易行,病人只要每天生吃大蒜3克,經過1個月,膽固醇含量則會明顯降低,大蒜的降壓作用,來自它包含的「配糖體」。大蒜對預防治療心臟病有較好的療效,因血脂過高的人常因脂肪阻塞而導致心臟病,而大蒜卻具有去除脂肪的功效。因此常食大蒜可以減少心臟病的發生。大蒜還能夠促進機體對B族維他命的吸收,從而起到保護神經系統與冠狀動脈的作用和預防血栓的形成。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3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三春中醫診所江合春醫師說,蒜頭能降高血壓的說法太武斷,應該要先搞清楚高血壓的成因才是。謠言說的「大蒜泡白酒」,的確對預防血栓、動脈硬化會有些效果,但蒜頭畢竟是比較刺激性的食物,吃過量會傷胃,肝功能不好或貧血的患者也不適合吃太多,所以大蒜泡白酒只能輔助,絕對不能當成主要治療的方式。江醫師也建議,一天以一小杯為限,不要過量了。

References

http://www.rumtoast.com/6455/網路說-大蒜泡白酒-對身體超好!?真的假的啊?
網路說 大蒜泡白酒 對身體超好!?真的假的啊?

大蒜泡白酒 對身體超好!? 真的假的啊? 最近有網友發問!

謠言這樣說:最近有網友來問蘭姆酒吐司,有沒有聽過「大蒜泡白酒」的說法,據謠言的說法,大蒜泡白酒能預防血栓、動脈硬化、高血壓和皮膚病,蘭姆酒吐司過往也查了不少關於大蒜的謠言,不過大蒜總是能推出新招,就像這次的「大蒜泡白酒」是真的對身體好嗎?破解關鍵點: 大蒜泡白酒 對身體很好? 老實說,約翰走鹿一開始看到這謠言時,真的是直覺認為一定又是假的,但請教了中醫之後,中醫卻說大蒜泡白酒,只要不過量對身體並不

http://www.rumtoast.com/6455/%E7%B6%B2%E8%B7%AF%E8%AA%AA-%E5%A4%A7%E8%92%9C%E6%B3%A1%E7%99%BD%E9%85%92-%E5%B0%8D%E8%BA%AB%E9%AB%94%E8%B6%85%E5%A5%BD%EF%BC%81%EF%BC%9F%E7%9C%9F%E7%9A%84%E5%81%87%E7%9A%84%E5%95%8A%EF%BC%9F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