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受害經驗 心痛至今仍有人「也一樣」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姚尚德是野孩子肢體劇場團長,42歲的他在現場分享了讓人震驚不捨的童年遭性侵經驗。12歲那年他在公車上睡過頭,到(當時的)新公園涼亭躲雨時,被一個老伯伯說:「你全身濕透,回家會被爸爸媽媽罵,」於是被帶回老伯伯家下藥性侵。一直記掛著「會被爸爸媽媽罵」,姚尚德始終沒勇氣跟任何人說,變成一個不講話的孩子,搭公車時只要有人站在他背後就害怕顫抖,親情、人際斷絕,抱著罪惡感跟夢魘活了30年,直到去法國讀書才學會面對傷痛。

姚尚德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小丑不流淚》,他的姊姊看到書才恍然大悟,為何弟弟某一天突然就不說話了。原來家人其實有發現異狀,但卻沒有進一步的關注他。後來他到很多學校演講,卻在分享完,收到不少令人心碎的小紙條說:「謝謝你說出來,因為我跟你一樣。」姚尚德震驚的說,原來這些性侵案件,並沒有因為社會更進步而減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2017-12-13 親子天下專文內容,為姚尚德的個人經驗分享。

References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5863-年度十大兒保新聞性侵居多,家扶籲「雞婆救孩子」/

年度十大兒保新聞性侵居多,家扶籲「雞婆救孩子」/親子天下網站

讓所有家長不忍、憤概的兒童受虐受害新聞,幾乎以每兩天一則的速度出現在媒體上。家扶基金會公佈了2017年十大兒保新聞,呼籲社會大眾雞婆一點、多看一眼,就可能拯救一個受虐兒。 或許這是每個爸媽都不忍心點開的連結,卻是不可不知、至關孩子安全的重要新聞。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5863-%E5%B9%B4%E5%BA%A6%E5%8D%81%E5%A4%A7%E5%85%92%E4%BF%9D%E6%96%B0%E8%81%9E%E6%80%A7%E4%BE%B5%E5%B1%85%E5%A4%9A%EF%BC%8C%E5%AE%B6%E6%89%B6%E7%B1%B2%E3%80%8C%E9%9B%9E%E5%A9%86%E6%95%91%E5%AD%A9%E5%AD%90%E3%80%8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