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蔣宋美齡和婦聯會公道

1
除了恩澤綿綿,流德無盡,蔣宋美齡從來沒有對不起台灣。
日據時,台灣人95%是文盲。
蔣介石要普及識字率,要辦六年國教,延長國民教育到9年。
當時幾乎所有官員,甚至包括台籍大老,都一致反對。
為什麼?因為辦教育實在太花錢了。
國家那麼窮,哪裡有錢辦教育 ?
但蔣宋美齡堅定支持教育。
沒有掃除文盲,九年國教和公平的考試入學,哪裡會有什麼台灣奇蹟?

2
蔣宋美齡在1950年設立了婦聯會。
67年來,婦聯會做了什麼事?
當時百萬軍民來台灣,台灣哪裡有眷舍可以容納 ?
婦聯會總共蓋了5萬多戶眷舍。
多少綠營政客,住的就是婦聯會蓋的國軍眷舍。

3
從抗戰到國共內戰,千里流轉,留下了多少國軍遺孤?
這些無父無母的遺孤,誰管?
蔣宋美齡管。
國軍壯烈成仁,國家無以為報,只能為烈士養護遺孤。
婦聯會為了照顧遺孤,辦了華興育幼院。
著名的體育主播傅達仁,他身分證上的父母姓名,就是蔣中正與蔣宋美齡。
像他這樣的遺孤,之所以可以平安成長,成就一生,沒有婦聯會,可能嗎?
而像他這樣的孤兒,成千成萬。
後來國軍遺孤漸漸減少,華興育幼院收容的孤兒,就開始涵蓋所有的台灣孤兒。

4
當時台灣小兒麻痺症非常嚴重。宋美齡又出手。
婦聯會幫助醫治、復健了多少小兒麻痺症患者?
振興醫院就是這樣來的。
幾十年來,振興醫院在醫德和醫術上,都是台灣最好的醫院之一。
因為蔣宋美齡和辜嚴倬雲,當然不會以追求營利為目的,所以振興醫院,真正專注在醫術和醫德,真正以濟世救人為業。
我的家人,和千千萬萬的台灣人,都證明了振興醫院,是怎樣無愧於「仁心仁術」這四個字。

5
台灣早年,家裡窮,就把女兒或賣或送給人當養女。蔣宋美齡對養女現象深惡痛絕。
所以,婦聯會又出手,用各種方法,讓養女現象在台灣絕跡。

6
婦聯會的所有組織,興辦的所有公益事業,福澤了千萬台灣人。讓這個社會有能力站起來,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而更驚人的是,67年來,婦聯會的所有公益事業,從沒有傳出任何醜聞,從沒有財務糾葛。
如今,只因要消滅蔣介石在台灣的一切印記,順便把婦聯會納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殺雞儆猴。
所以黨產會脅迫婦聯會,除非拿出70年前的帳本和所有財務憑證,證明婦聯會的資產正當。
但國家也只能要求人民保留財務憑證5至10年。因為沒有人有能力永久保存帳冊和憑證。
連殺人放火,追溯期也不過是30年。國家除非拿出證據,上法院判定,才能將人定罪。這,就叫做無罪推定。

7
蔡英文政府血口噴人,咬定婦聯會財產不當。
這就像納粹當年說納粹財產不當,所以把猶太人抄家滅族一樣。
蔡政府要求捐8成資產,還要官派董事。
辜嚴倬雲說,那就100%資產捐給國家吧!但內政部竟然拒絕,還火速撤換辜嚴倬雲。
辜嚴倬雲被掃地出門之後,民進黨終於完成目標,搶了婦聯會,逼簽同意書。
強盜們,吞了婦聯會。
人權也罷,私有財產,民主法治也罷,一切盡付東流,只剩下掌權者的歡呼。

8
身為台灣人,受人點滴之恩,豈能不湧泉以報?
蔣宋美齡和婦聯會,從沒有對不起台灣。
對台灣的恩,台灣人怎麼都忘記了?

蔡英文可以忘恩負義,台灣人不可以。
不可以忘記人別人的恩義。
木已成舟,孤民無力以回天。
但對蔣宋美齡,對婦聯會,我感謝,我感念,我堅決不忘記。
我們,不可以忘記。
公道,一定會還。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71231000604-262114

黃智賢》還蔣宋美齡和婦聯會公道

除了恩澤綿綿,流德無盡,蔣宋美齡從來沒有對不起台灣。日據時,台灣人95%是文盲。蔣介石要普及識字率,要辦六年國教,延長國民教育到9年,當時幾乎所有官員,甚至包括台籍大老,都一致反對。為什麼?因為辦教育實在太花錢了,國家那麼窮,哪裡有錢辦教育?但蔣宋美齡堅定支持教育。沒有掃除文盲,九年國教和公平的考試入學,哪裡會有什麼台灣奇蹟?蔣宋美齡在1950年設立婦聯會。67年來,婦聯會做了什麼事?當時百萬軍民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71231000604-262114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婦聯會成立時並非法人團體,而是另立名目為「社會運動組織」,其人事由當時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全權決定,表面上雖非由國民黨任命,但婦聯會事實上為蔣宋美齡權力的延伸。

References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707120295-1.aspx
黨產會:蔣宋美齡全權掌握婦聯會人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96752
學者:婦聯會是蔣宋美齡權力延伸

學者:婦聯會是蔣宋美齡權力延伸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4-24〔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行政院黨產會週四(廿七日)將開聽證會進行認定,受邀出席聽證會學者專家、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昨受訪時直指,婦聯會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且婦聯會早期財源「勞軍捐」、「防衛捐」等,絕非人民「樂捐」,而是國家以強制行政手段徵收的「稅捐」。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曾建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9675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