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對抗腸漏、糖尿病!醫:舉世公認健康食材是它- 第4頁
2017-09-01 吳佳鴻
Line Share

LINE Join
270.1 K收藏4

益生菌已知研究成果
1. 與腸漏密切相關的第一型糖尿病,倘若在嬰幼兒時期及早補充益生菌,有 助降低孩童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風險。

2. 補充益生菌有 助於維持腸道黏膜屏蔽的完整性,避免環境中的重金屬毒素破壞腸道細胞、引起發炎、造成腸漏。

3. 針對罹患 阿茲海默症(一種常見的失智症)患者的研究發現,補充益生菌十二週後,不僅改善了認知功能,同時也改善了發炎指數、氧化壓力指標、胰島素作用、三酸甘油酯等代謝指標。

4. 對於脂肪肝及肥胖等代謝疾病、腸燥症、發炎性腸道症、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抗生素引起的腹瀉、過敏疾病、腸胃消化、泌尿道感染等等,益生菌都可扮演正面角色。

5. 對於 運動員因為運動引起的腸漏、發炎、氧化壓力,益生菌有助於調節免疫力、降低感冒風險、縮短腸胃不適天數。

6. 針對健康 婦女,給予四星期的益生菌補充,將明顯改變大腦中掌管情緒、認知、感覺功能等各區域的協調運作。我們的飲食、環境、行為、年紀等,都會影響腸道菌叢的平衡,這樣的影響會透過腸腦軸線,進一步與大腦功能、神經傳導發生交互作用。

類似研究不勝枚舉,而且還有更多益生菌相關研究正如火如荼在進行,相信未來科學界會帶給我們更多令人振奮的正面消息。

味噌─鮭魚味噌湯
味噌是黃豆發酵後的調味料,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益生菌,是舉世公認的健康食材,甚至被認為和日本人的長壽有關。味噌湯好喝又容易煮,幾乎零失敗。若有一鍋五彩的味噌湯,富含維生素、蛋白質、好油脂,再佐以糙米麵或糙米飯,就是快速又美味的一餐了。但要注意的是,你煮的味噌湯,營養還在嗎?

下一頁教您做營養滿分不流失、護腸胃的味噌湯!
上一頁
<
1

2

3

4

5
>
下一頁
每月限量前3000本!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精選雜誌一本!

好友人數
順手做分享
Line
分享
分享
Weibo

精選推薦文章MORE 〉
地瓜這樣吃,抗癌營養全沒了
如何消除脂肪肝?營養師推薦薑黃花椰菜,保肝抗發炎
尿道炎:33%女性一生至少一次!平日1件事預防
白髮:讓頭皮血液動起來!1招按摩隨時養髮
多消耗47%內臟脂肪!營養師推薦人人都能做的運動
這時喝效果加倍!咖啡不只抗失智,也能防中風肝癌
女生從67公斤瘦到48公斤,一份網上非常火的瘦身攻略!
PR
那個斑點消失了喔!分享我所體驗的快速除斑唯一方法!
PR
「長壽果」降50%血糖值、30%心臟病風險!研究證實有效
夏季血栓易忽略!醫師推薦天然血管良藥是…
原來胸部長不大是因為用錯方法!只要跟著這樣做,CUP也能跟著UP UP!
PR
苦瓜加山藥穩血糖效果翻倍,這樣煮降脂效果更顯著
Recommended by
人氣影音MORE 〉
張手式:伍佰來來!手痛拜拜!|簡文仁老師軟Q健康術
張手式:伍佰來來!手痛拜拜!|簡文仁老師軟Q健康術
過年熬夜打牌男子險失明!醫:這體質慎防眼中風
過年熬夜打牌男子險失明!醫:這體質慎防眼中風
看得到的身體變化!讓每日運動更有感!
看得到的身體變化!讓每日運動更有感!
哈啾!治感冒有偏方嗎?百位名醫票選4個方法剋感冒
哈啾!治感冒有偏方嗎?百位名醫票選4個方法剋感冒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 9:30~12:30, 13:30~18:00 讀者服務專線: 02.5596.7262 最佳瀏覽器: IE12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
關於我們

人才招募

聯絡我們
異業合作

採訪通知

廣告刊登
隱私權政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facebookgoogle+wifisms簡體版繁體版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8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早安健康 版權所有 © 2018 早安健康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本服務由早安健康提供。詳細說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並不是所有對於身體有益的菌都叫益生菌,事實上要通過嚴謹的研究與多種實驗,證實該菌株能夠耐受消化液、定殖人體腸道、拮抗壞菌並且安全,才能稱為益生菌。因此益生菌確實是有效的,但每種菌的功能不一,若想要有特別功效,可能需要個別去查詢不同種益生菌的效果,但是人體組成複雜,又益生菌是口服經過層層關卡才到腸道,因此變數也很多,每個人的體質和狀況可能都會影響到益生菌的效果。
請注意必須是活的到達腸道,否則再多也沒有用。數量不多不少剛剛好,建議量20~110億株,太少沒有效果,太多反而互相競爭造成無用。

References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6392
益生菌顧腸道!5大NG吃法,補再多也沒效

益生菌顧腸道!5大NG吃法,補再多也沒效

益生菌,是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名詞。從小時候的養樂多,到現在玲瑯滿目的優酪乳、粉狀益生菌產品,無非都是想提供給消費者一個腸道保健的選擇。加上各種益菌的發現與效果實驗證實,讓相關產品成為架上的長紅產品,但是,益生菌到底是什麼?功效是真的嗎?又該怎麼挑選呢?  腸道的保衛兵  並不是所有對於身體有益的菌都叫益生菌,事實上要通過嚴謹的研究與多種實驗,證實該菌株能夠耐受消化液、定殖人體腸道、拮抗壞菌並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639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