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7年06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茹嵐綜合報導)這兩天一段視頻火爆網路。一名寶寶在媽媽的懷中,托著腮,凝望著媽媽,靜靜地聽著媽媽唱歌,專注的眼神充滿了愛意。

如果有一天,孩子跟你說:「媽媽,我喜歡你,所以選擇你把我生下來」,請不要訝異。根據兩名日本專家的研究,很多孩子都有胎內記憶,而且在投胎前,這些還在天上的孩子會全世界找尋他們認為最好的女性成為母親,找到後就離開天上的雲彩,飛進媽媽的肚子裡。只要細問,大人往往會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答案。美國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甚至專門設有研究小組,進行這方面的研究。日本也有很多相關話題的研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鄭博仁醫師表示,胎兒在子宮中發育尚未完全,且感官系統分為好多階段,而不同階段也有不同面貌,因此,在小朋友五官都還看不清楚,手腳也尚未發展完全的情況下,能夠有胎內記憶的可能性不高,而目前也沒有能夠證實此說法的學說出現。
一般來說,寶寶在出生後即有聽力,但在子宮中寶寶所聽到的聲音,可能是媽媽腸子的蠕動,亦或者是羊水與寶寶間磨擦所產生,所以,不太可能聽得到外面世界的聲音,且感覺與記憶是非常短暫的東西,當寶寶出生到會講話後,其實是很難記得在媽媽肚子中發生的事情。

References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476875
寶寶真的有胎內記憶?醫:無稽之談

寶寶真的有胎內記憶?醫:無稽之談 | ETtoday健康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 每一個寶寶都是爸爸媽媽的小天使,日本曾有專家出書表示,寶寶擁有在媽媽子宮中,甚至在來到媽媽肚子前的記憶,消息一傳出,有不少新手媽媽爭相實驗在自家寶貝身上,並開心表示驗證成功,聽起來溫馨感人,但實際上醫師卻表示,根本是無稽之談。 ▲ 寶寶真的有胎內記憶?醫:無稽之談(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感官發展不完全 記憶力更是瞎扯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鄭博仁醫師表示,胎兒在子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47687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