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不能放進冰箱裏保存的食物有哪些?
你知道嗎?有粉絲私信老黑,夏天來了,真的所有食物都要放冰箱冷藏嗎?
所以今天,老黑就來跟大家講講那些不適合放進冰箱保存的東西。
全程高能將會顛覆你的認知。
1.西紅柿
西紅柿是溫暖環境下長大的蔬菜,它們非常不耐寒。
放進冰箱只會導致西紅柿在低溫中變質,短期內會影響口感。
放久了,不止表面會出現黑斑,西紅柿的肉就會變得像被水泡過一樣軟爛。
所以大家買了西紅柿只需要放在陰涼的地方保存就行。
2.黃瓜
你有吃過從冰箱裏拿出來的黃瓜嗎?
口感又軟又不新鮮。
因為黃瓜是一種冷敏性蔬菜,放在低溫下只會讓它變質,最開始是失去脆脆的口感。
然後你就會發現,不用三天,黃瓜的皮就會變得又黑又爛。
夏天只要放在陰涼的地方就行,溫度最好是在10攝氏度到12攝氏度之間。
3.青紅椒
青紅椒也是低溫敏感的蔬菜,在8攝氏度以下溫度就會變壞。
而冰箱冷藏室一般都是4到6攝氏度,保存個兩三天就變軟了。
有的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其實青椒裏面早就被凍傷了,然後就開始變黑變質。
4.紅薯
老黑曾見過,鄉下老家的紅薯都是直接堆在地上或者放麻袋裏保存。
因為最適合紅薯的溫度是10到14攝氏度,冰箱裏的低溫會導致紅薯變硬。
但是熟紅薯放冰箱保存是沒問題的,不過也要記得套上保鮮袋或者保鮮膜。
5.土豆
土豆不適合放進冰箱保存是因為土豆在溫度低濕度高的地方更容易發芽,而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
因為土豆發芽後就產生了龍葵素,這是有毒物質,吃下去導致腸胃不舒服,甚至還會出現四肢無力。
6.胡蘿蔔
在冰箱裏保存的胡蘿蔔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壞,但是你是不是也發現了它的香味好像都消失了,口感也變得大不如前。
因為胡蘿蔔並不耐寒,在冰箱放上一個禮拜左右就會腐爛變質了。
胡蘿蔔的正確保存方法是放在陰涼透氣的地方就行,但想要胡蘿蔔口感不變,用報紙或者廚房紙包裹起來會更好。
7.生薑
生薑是在潮濕的環境下長大的,但是生薑不抗凍,保存的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不然很容易被凍壞。
很多人覺得生薑放進冰箱就可以防止發芽,這其實是不正確的,但其實只要用報紙或者保鮮膜裹住生薑,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就行。
8.洋蔥
洋蔥放進冰箱不只是會導致自己腐爛變質,還會導致周圍的食物也變質,因為洋蔥的味道重而且水分很多,腐爛的速度會特別快。
就算是短期內放進冰箱,洋蔥內的澱粉也會在低溫下轉化成糖,影響洋蔥的口感。
洋蔥放在常溫下是保存最久的酒茄子。
雖然茄子可以放進冰箱保存,但是三四天已經是極限了,放久了茄子就會開始發黑腐爛,有的外表可能看不出變化,但是茄子內部經變質。
這種茄子最好還是不要吃,那麼除了這些是柑橘類水果,這類水果都是大家熟悉的橙子、柚子、檸檬等。
而它們也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水果皮上有很多的氣孔,放進冰箱後反而會讓大量濕氣從氣孔進入,影響這些水果的口感,還會讓裡面的果肉變得跟泥巴一樣稀巴爛。
所以這類水果只需要放在室溫下就行,保存的時間會更長。
基本上所有熱帶水果都不適合放進冰箱,像是香蕉、芒果、火龍果、榴槤等。
首先是這些熱帶水果長在高溫地區,它們基本不耐低溫,低溫會讓它們腐爛得更快。
另外,這些熱帶水果被摘下來的時候,不是沒長大就是沒熟透,買回家就放進冰箱會導致它們熟得更慢,所以放在室溫是最好的。
很多人覺得蜂蜜不放在低溫就會變壞,或者像糖一樣融化,然後變質。
但事實上蜂蜜中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比如大量的酵素、果糖、葡萄糖、蛋白質、梅等等。
這些物質在低溫下發生反應,然後會結晶變白,結晶之後反而會影響口感。
蜂蜜放室溫下可以保存好幾個月的,大家完全不用擔心。
奶粉講究的就是一個乾燥,冰箱裡要多潮濕就有多潮濕,特別容易讓奶粉受潮結塊,然後變質。
而且冰箱裡還不是無菌環境,裡面有很多其他食物都是帶有細菌的,反而會污染奶粉。
還有奶粉官是金屬製品,在潮濕環境下可能還會生鏽,也會污染奶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