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日本的所作所為,終於要付出代價。日本外務省在上週四發表了聲明,聲明說到他們曾強烈請求香港特區政府跟中方溝通,不要限制進口日本的食品,並且還說,不進口他們的海產會影響兩國關係,看得出來,日本真的很急。日本之所以籌到公開喊話,是因為事情發生前幾天,我國宣布為了確保食品的安全,一旦日方開始排放工作,中方將會採取行動,立即禁止進口日本東京、福島、千葉等超過十個縣的海產品,並嚴格對海產品進行徹底的輻射檢測。
不管是活海產,還是冷凍冷藏等方式保存的水產,任何接觸過日本輻射水的海產,都將嚴格處理。而日本看到消息後,沒臉沒皮地請求咱們香港進口福島的核食物,結果可想而知,小日子吃了閉門羹,被直接拒絕,瞧把小日子給急的,又強調說排放的核污水是經過處理的,安全無害可以直接飲用,要知道當時日本公開發表核水無害可以喝時,有一個日本官員當媒體的面喝了一杯,結果這個官員就再也沒在公開場合出現了。
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反對日本核食,自然是情理之中,那日本為啥會急跳腳呢?因為香港特區進口市場非常龐大,尤其是海產品,如果失去了中國香港市場,對日本的相關產業打擊巨大,我們內地的進口市場更大,基本握住了日本海產出口的經濟命脈。
在這雙重打擊下,日本的海產品基本宣告結束,只能說惡有惡報,沒人會為他們的惡劣行為買單。
咱們中方一再強調,反對日方將一百多萬噸核污水排入海中,結果日方自食其果,還花了一百萬歐元拿到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測報告,想著能夠蒙混過關,結果錢花了,是做了,以後出口機會卻沒了,有點常識的都明白,核廢水中的放射性元素基本無法去除,生活在近海的動物百分百會受到影響,檢測福島附近海域的輻射魚後發現,體內放射性元素含量甚至超過安全標準的180倍,事實擺在眼前。
日本食品和輻射超標,完全是由他們一手造成,咱們國家不進口日本食品是對人民負責,輪不到小日子指手畫腳,日本到時該好好想想,要怎麼給地球環境一個交代,相信等到核污水正式排放的時候,會有其他國家陸陸續續公開禁止日本食物的進口,到時小日子經濟再次崩盤,那只能送他們一句話,天道好輪迴。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內容:“當初日本強調核水無害可以喝時,有一個日本官員當媒體的面喝了一杯,結果這個官員就再也沒有在公開場合出現了”。非事實,此為利用資訊落差、刻意引導製造恐慌。
事實:
- 影片中指的是2011年時任内閣府大臣政務官的園田康博,在兩次落選後於2015年退出政壇此後因沒有公共事務發言需求,大多數人當然不會在公開場合看到他。
- 園田康博後來在ACD金融公司任職,2020年擔任至社長職位,以能夠在日本競爭的職場正常工作來看,目前健康狀況應不至於多差。(資料:ACD公司成員介紹、社長異動公告)

內容:“日本花了100萬歐元拿到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測報告“ 非事實。
事實:
- 「日本花100萬歐元換 IAEA 的檢測合格報告」出自於韓國網路媒體《探查》6 月份的爆料,但消息來源不明,且相關單位均已澄清其為不實報導。
- 目前此說法在韓國已經變成陰謀論及政治界左右兩派的攻防議題;在國際上,中國的社群媒體亦以此借題發揮。(資料: MyGoPen 2023/8/8)

內容:“福島核電站附近港灣發現捕獲魚類核輻射超標180倍“ 為錯誤連結。
事實:
- 五月捕獲魚時,日本的含氚處理水尚未排放,所以核輻射超標並不是因為排放含氚處理水造成,初步推測可能是該區自福島核事故後即受污染。(資料: MyGoPen 2023/7/19)
- 自然界中本來就存在氚,人體中也有。氚本身的物理半衰期為12.3年。在生物體內會透過代謝,排出體外,不會累積在人體特定組織中,氚的生物半衰期約為10天,目前國際研究並沒有顯示氚會造成人體癌症。(資料:放射性物質海域擴散海洋資訊平台)

References

ACD公司成員介紹
https://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0008.000031572.html

ACD公司社長異動公告
https://www.a-cd.co.jp/news/20201101.html

MyGoPen 2023/8/8
https://www.mygopen.com/2023/08/IAEA.html

MyGoPen 2023/7/19
https://www.mygopen.com/2023/07/japan.html

放射性物質海域擴散海洋資訊平台
https://tworis.aec.gov.tw/

ブロックチェーンビジネス協議会に新メンバーが加わりました

クリプトスクエア株式会社のプレスリリース(2018年2月23日 14時30分)ブロックチェーンビジネス協議会に新メンバーが加わりました

https://prtimes.jp/main/html/rd/p/000000008.000031572.html

代表取締役の異動に関するお知らせ|ニュース&トピックス|株式会社ACD

News & Topics ニュース&トピックス 2020.11.01 リリース代表取締役の異動に関するお知らせ 当社は、令和2年3月14日開催の取締役会において、以下のとおり代表取締役を異動することについて決議いたしましたので、お知らせいたします。 1. 退任代表取締役の氏名および役職名

https://www.a-cd.co.jp/news/20201101.html

【錯誤】日本花100萬歐元換IAEA的檢測合格報告?資訊依據來源不明

網傳「日本花 100 萬歐元換 IAEA 的檢測合格報告」的訊息和影片。經查證,此說法出自韓國媒體《探查》6 月的爆料,相關單位一再澄清其為不實訊息,但《探查》依舊持續用來源不明的消息做為報導依據,目前已經變成像是陰謀論的存在,韓國主流媒體均無視其報導;由於《探查》的政治立場偏在野黨,此傳言也成為韓

https://www.mygopen.com/2023/08/IAEA.html

【誤導】日本核汙染水開始排了的影片?韓國檢驗輻射超標2萬倍?傳言多處錯誤

網傳「日本核污染水開始排了,大家以後該注意了」、「日本正在殘害全世界的生物」的訊息和影片,宣稱近期發生的海豚擱淺、扇貝死亡均和核廢水有關,且韓國檢驗出海水裡輻射物質超標 2 萬倍。經查證,日本目前尚未開始排放核廢水,海豚擱淺及扇貝死亡的原因均無證據指出和核廢水有關;而網傳影片中將日本捕獲銫元素超標

https://www.mygopen.com/2023/07/japan.html

放射性物質海域擴散海洋資訊平台

歷史擴散分析是利用2011年日本福島事故後10年的歷史海流資料,以未來日本福島含氚廢水海洋排放的規劃,進行含氚廢水海域擴散的模擬分析,初步預估含氚廢水傳輸路徑及對臺灣的影響程度。

https://tworis.aec.gov.tw/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