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地震來了莫慌張,科學避震有講究。如果身處室內,目前公認的避震原則是,震時就近躲避,震後迅速撤離。
地震中最危險的時刻是在晃動最為強烈的時候,劇烈的晃動會導致人們戰力困難,想快速跑動更是難上加難,所以震時先躲,在晃動停止後迅速撤離才是明智之舉。
地震發生時,符合抗震設防要求的建築物整體垮塌的可能性較小,絕大多數的建築物只是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損而不塌。
在這種情況下,墜落的建築構建及裝飾品才是對生命安全最大的威脅。
此時,躲要講究科學,伏地、遮擋、手抓牢的避震口訣要牢記,就近躲在桌子等堅固物體的下面。
用手或者其他軟物保護好頭頸部,並牢牢地抓住桌腿,保證在晃動過程中與堅固物體的相對靜止,從而達到遮蔽保護的效果。
如若沒有堅固家具,則應該迅速貼緊承重牆墩幅,同時保護好頭部,注意避開外牆、窗戶、陽台等等。
一旦震動停止,要迅速撤離到空曠的安全地點,警惕遇震來襲。
震後要選擇安全通道撤離,不能乘坐電梯。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