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鐵路平交道,柵欄放下來,所有汽機車都停下來等火車過,只是如果像這台車一樣停在黃網撞牽上,回家就準備收罰單。
依然一名機車騎士,上個月就因為這樣被人檢舉,事後收到罰單,一看到上頭鞋的金額嚇傻了,高達一萬五的罰還,荷包瞬間少一半。
之所以罰那麼重,因為這裡是鐵路平交道,屬於危險路口。
違規停在黃網線上的話,機車罰還一萬五,汽車三萬四,單行車九萬元。跟一般路口黃網線相比,只要六百到一千二,整整差了好幾倍。
因為罰則很重,現在在平交道上面,可以看到跑馬燈,提醒民眾違規受罰。
但也有民眾質疑,如果車子開到黃網線處,剛好塞車卡在中間,算不算違規?
到平交道就是要在停止線前停看停,確認平交道上已經都進空了,才可以把車子開過去。
所以你卡在這裡的話,還是違規就對了?
還是違規。
只是大部分的狀況,像是機車都是一整排違停,因為時間短,罰款又重,警方比較少取締,平均一個月只有一到兩件。
但從上個月開始,宜蘭鐵路警察收到民眾檢舉數量暴增,六月共三十六件,七月到現在也已經有二十五件,警方依法受理開罰。
但考駕照時,考題都有說,黃網線就是禁止停車,別為了貪圖方便,這代價真的很貴。
TVBS新聞,簡大傳,宜蘭報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o_0y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o_0y
在「黃網線臨時停車」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900元至1800元,若未保持安全車距而導致卡在平交道範圍內臨時停車,更可罰1萬5000元至9萬元罰鍰。警方判別標準以平交道遮斷桿範圍做為界定,若臨時停車之車身已在遮斷器範圍內即屬「在平交道範圍內臨時停車」。

References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127003182-260402?chdtv

平交道一桿之隔 罰單金額天差地遠 - 社會

平交道黃網線臨時停車會挨罰嗎?許多汽機車駕駛人不小心讓前輪或車身超越停止線在黃網線停等火車通過,小心在「黃網線臨時停車」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900元至1800元,若未保持安全車距而導致卡在平交道範圍內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127003182-260402?chdtv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