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每年的中秋節和過年期間,因為這樣休克死亡的人數特別多⋯⋯

原因:
1.中秋節吃柚子
2.過年前後,柑橘類水果特別多。

1.吃安眠藥的人:吃柚子會導致暈眩,頭痛,昏睡過久,危險⋯

2.吃心率不整的藥:
吃柚子導致慢性中毒。心悸增加。

3.吃中風或心肌梗塞藥物:
吃柚子,會導致內臟出血,容易死亡。

4.吃降血壓藥:
吃柚子,會變成血壓過低,造成暈倒,或是心跳過快,氣喘或心悸。比較嚴重會變成缺血性心肌梗塞。

5.吃降膽固醇的藥:
吃柚子,肌肉酸痛,頭痛,頭暈,稍微運動,會產生橫紋肌溶解症死亡,也容易產生急性腎衰竭而洗腎。

6.吃抗癲癇藥:
此類的藥物常常和中風的藥物一起服用。吃柚子會暈眩,跌倒,慢性中毒。

7.免疫抑制劑:
吃柚子會抽筋,噁心,頭痛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葡萄柚和柚子中所含的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s)會抑制體內代謝酵素CYP3A4以及存在於小腸、肝臟及腎小管的醣蛋白(P-glycoprotein)的活性而降低藥物代謝,使其在血中濃度上升,進而增加不良反應(毒性)機率,如同服用過量的藥物一樣。葡萄柚和柚子抑制藥品的代謝作用可長達兩三天,而慢性病人應按時服用藥物,不宜擅自停藥,即使間隔幾小時服藥也無法完全避免交互作用的產生,為維護用藥安全,仍不建議食用。

References

https://taipei.tzuchi.com.tw/【衛教新知】「藥」注意「柚」是一年中秋節/

【衛教新知】「藥」注意「柚」是一年中秋節 - 台北慈濟醫院

文/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 萬修鳴藥師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不少人在大啖烤肉同時,免不了配上應景的柚子,而傳聞柚子與平時吃的葡萄柚,不可與藥品併服,這是真的嗎?藥袋上寫避免和葡萄柚汁,那我可以吃柚子嗎?對於葡萄柚與藥品之交互作用已有許多研究證實並獲得公認。和葡萄柚同為 芸香科柑橘屬的柚子,成分均含有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s),因此這兩種水果都需要特別留意哦!為什麼吃柚子會如此的不安全呢?

https://taipei.tzuchi.com.tw/【衛教新知】「藥」注意「柚」是一年中秋節/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