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老邱義仁卸下黨智庫執行長職務,接任「天籟大飯店」董事長。能得此肥缺,並非有經營飯店的長才,而是天籟是台苯關係企業,而台苯董事長又是民進黨要角林文淵罷了。這也顯示,民進黨「黨產體系」已然成形。

諷刺的是,台苯原是國民黨「黨營事業」。幾年前爆發董座之爭,民進黨大老吳乃仁、林文淵先後得手,其間還曾找邱義仁「幫忙」。至於林文淵,除了是台苯董事長,還身兼多家傳產、新能源、媒體董事長、董事,跨界之廣令人驚嘆。其地位,已直追當年國民黨的大總管「泰公」劉泰英。

無獨有偶,檢調調查林秉樞案查到「案外案」,發現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利用第三方支付匯款給林秉樞,兩年內金額達二千九百萬元。第三方支付平台是「洗錢熱區」,但檢調竟以「應無不法」,不予查辦;讓人驚掉下巴。

李登輝執政時,最被詬病的「黑金政治」,一是挾黨產控制產業經濟、二是錢、權、黑道交互勾結,黑幕重重。如今民進黨一黨獨大,也「以李登輝為師」,以政控商。邱義仁的天籟飯店董座、大老的二千九百萬金流,即是明證。

蔡英文曾說,「綠色是門好生意」。儘管她說的是環保,如今卻被網友暗諷是「政治預言」。轉型正義、討黨產是假,「藍出去、綠進來,民進黨發大財」才是真。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6402958?from=udn-catehotnews_ch2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值得閱聽人特別留意或懷疑: 1. **立場偏向性**:整篇文章對民進黨的批評非常嚴厲,使用了一些負面詞彙和批評性的描述,顯示了作者的立場偏向。閱聽人應該注意到這種立場偏向性,並思考是否有其他角度或資訊未被呈現。 2. **缺乏客觀證據**:文章中提到了一些涉及政治人物和企業的指控和聯想,但並未提供具體的客觀證據來支持這些說法。閱聽人應該對這些指控保持懷疑態度,並在查證資訊時尋找更多來源。 3. **引述來源**:文章提到了一些事件和人物,但並未清楚標示消息來源或引用來源。閱聽人應該注意這些資訊的來源是否可靠,以確保所接收到的資訊真實可信。 總的來說,閱聽人在閱讀這樣具有明顯立場偏向性的文章時,應該保持批判性思考,多角度思考其中所呈現的資訊,並尋找更多來源以獲取全面的資訊。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