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階陳持平醫生的忠告:
1。冬天洗澡要小心謹慎。
2。冬天早上勿出門。
3。半夜起來要多穿衣服。
4。起床床旁邊要放水壺可以隨時喝水。
5。冬天宜早睡晚起。勿晨間外出運動,勿熬夜,熬夜時心跳會加快,而且會一直想吃東西,造成肥胖及胃食道逆流。
6。冬天要常常戴帽子,就是在家也戴上暖帽,出門時一定要把頭包住,戴手套
7。冬天是我們老年人面臨危險的季節。我們一定要步步驚心,如臨深淵如履薄冰。8。少應酬,少飲酒,少爬山,少外出,少熬夜,少暴飲暴食吃火鍋,特別是在寒流來的期間,室內要保暖穿著要保暖,還有定期吃藥控制三高,是非常重要的事!9。凡事不逞強,不鬥勇,平淡,平凡才能平安健康快樂!
10。血壓,心跳保持穩定正常。多喝白開水,少吃甜食,少喝含糖飲料,少吃白饅頭白麵包白吐司白麵條,多走路,不要喝酒,不要吃蛋糕甜點。
11。少吃超甜的水果。遠離糖尿病,遠離高血壓,遠離高血脂,不要吃四腳動物的紅肉及脂肪,少吃牛油豬油奶油,少吃罐頭甜醬辣醬香腸臘腸臘肉,少吃炸烤的食物,多吃蒸煮的食物,小小的細節多加注意,對身體健康則是獲益良多!
12。另外千萬不要很晚才吃晚餐,也不要吃宵夜。
13。我們年紀大了要預防跌倒。預防骨質疏鬆症。若有骨質疏鬆症則一旦跌倒,就容易造成大腿骨骨折,長期臥床會造成生命傷害!另外要訓練大腿的肌肉,每日步行7000步就夠了。補充足夠的鈣及維他命D。游泳沒有重力,所以對預防骨質疏鬆沒有幫助。不要去參加三鐵五鐵或是去跑馬拉松,過度的運動對身體有害而且會降低免疫力。
14。不要跑步,爬山,爬樓梯,打羽毛球,及從事跳躍的運動,那會傷到膝關節,同時也容造成小腿肌腱斷裂。
15。每日步行7000步,就可以解決並滿足所有老年人的運動需求。我們中國人比西方人容易主動脈剝離,所以要盡量避免憋氣的動作,不要舉重,伏地挺身,及仰臥起坐,不要拿重的東西,另外吹喇叭,吹薩克斯風,吹氣球,高歌一曲也要小心。我有個同事婦產科醫生,高歌一曲後,腹部主動脈剝離。
16。我們在小孩子的時候凡事有父母及老師千萬叮嚀。我們長大以後,到了老年時候,叮嚀我們的父母及老師都不在了,只有靠同學們彼此互相鼓勵,互相扶持。

祝您健康,平安,喜樂,長壽,萬事如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美國大型全國研究已發現每日步行7500步可顯著降低死亡風險,另有日本和英國研究也看到每天步行約7000步以上,可降低死亡風險達五成到九成。台灣研究則進一步證實長者日行3500步以上,有助於延緩認知衰退、預防憂鬱,若能日行逾7000步效果更好。但是要解決並滿足所有老年人的運動需求,這是很武斷的說法,由於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建議咨詢個人醫師。

Opinion Sources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65060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