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Line 的文章轉發。括號內是朋友的意見。
終於有西醫肯告訴大家各種西藥有什麼副作用了,難得有醫生這樣說 ... !

●止痛藥
易忽略疾病的警訊且慢性造成免疫力(自癒力)低下,提高罹癌的可能性。
(需要找到疼痛的根源治療,不是掩蓋而已)

●胃藥
抑制胃酸分泌,導致消化功能下降,阻礙營養素吸收,容易罹患腸胃炎等感染症。
(許多制酸藥有Aluminium金屬。很多胃食道逆流被誤解為胃酸過多是錯誤的。因為賁門鬆弛,胃酸溢出,而其中很多是胃酸不足,導致胃中異常發酵產生氣泡氣體酸液湧上食道,導致逆流,長期會導致賁門腐蝕鬆弛,症狀就會繼續。制酸藥最好只服用碳酸鈣,短期服用。吃飯時多吃消化酵素片或粉,不是一般所謂的酵素發酵液,雖然那個產品的酸性也有一些幫助。)

●安眠藥
會造成白血球功能降低、免疫力低下,出現癡呆症狀,也容易變成藥物依賴症。
(改服用褪黑素melatonin, 人體自然分泌的成分, 舌下含片1—3毫克)。中藥方劑酸棗仁湯等也不錯)

●退燒藥
助長病毒攻擊力,感冒遲遲無法痊癒,造成體力流失,免疫力也跟著下降。(退燒藥會讓你感覺舒服一點,但是病毒會繁殖更快,導致二級感染如咳嗽和延長病情不能快速痊癒,改服用抗病毒的中藥方劑和多服用維生素D3, C,B群,鋅元素。)

●抗生素
只能消滅細菌,無法消滅病毒,也會攻擊體內的有益細菌,破壞腸道環境。(如果一定需要服用,一定要不斷服用腸道有益菌)

●降高血壓藥
造成自立程度下降失去活力、缺乏集中力、腦袋不清楚,腳步不穩、排尿困難。(減少劑量,即使血壓稍微高一些,收縮壓在135附近,舒張壓75左右, 腎臟需要壓力才可以把廢物排出去。年紀大了,血管老化狹窄,心臟需要更大壓力才能把血液氧氣養份送到身體遠端。大部分的降壓藥是鬆弛抑制交感神經,擴張血管。平時多喝水。多吃芹菜)

●降膽固醇藥
抑制體內輔酶Q10產生,身體無法順利製造能量。
(平時多補充輔酶Q10, 每天100毫克。五十以上天天服用,保護心臟活力)
●降血糖藥
傷害肝腎功能,長期造成肝功能異常,腎功能敗壞,致使洗腎。
(多做運動,減少吃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慢慢減少依賴藥物降糖)

越早知道藥物真相越好,藥愈吃,病愈難好!
關心您的健康。

(日本-岡本裕醫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文中部分資訊有誤或有爭議,如:

①原文提到「五十歲以上應天天服用100毫克輔酶Q10」是錯誤觀念;依我國食藥署規定,食品原料輔酵素Q10(Coenzyme Q10)每日食用限量是【30毫克】,且服用抗凝血藥品(warfarin)的病患不宜食用。

②原文提到「吃抗生素要搭配吃益生菌」,但在2018年刊於《Cell》期刊的實驗則發現,食用益生菌反而延遲了腸黏膜微生物恆定組成與豐富度的恢復,可能反而造成不利影響。

③合理的血壓範圍值,依據年齡、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等,建議的數值並不相同,建議依個人狀況諮詢醫生。

■文中「藥愈吃病愈難好」的結論易造成誤導:

藥物副作用本就存在,但關鍵應是正確認知可能的副作用並留意服藥後狀況、遵守仿單與藥袋指示、與藥師醫師保持聯絡,擔心副作用不吃藥可能反而延誤治療時程。

References

食藥署-Coenzyme Q10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
https://consumer.fda.gov.tw/Law/Detail.aspx?nodeID=518&lawid=703

Cell期刊-針對使用抗生素及益生菌的研究原文:
https://www.cell.com/cell/fulltext/S0092-8674(18)31108-5

科學大觀園-針對上述研究的中文解釋: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TS1.htm

國民健康署-老人家血壓太高沒關係?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3833

衛福部新聞稿-注意藥物副作用,謹慎用藥免煩惱:
https://www.mohw.gov.tw/cp-16-52589-1.html

益生菌真的有益嗎?實驗告訴你!-科技大觀園

益生菌的益處? 益生菌是大生意,廣告對象包括健康無礙與身體違和的人,可是益生菌對於身體究竟有什麼好處,卻沒有堅實的證據。因此無論在美國還是歐盟,益生菌仍然只是食物添加物,不能以醫療功能招徠。今年7月,一個法國團隊仔細檢視了過去三....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TS1.ht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