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二哥嘉樂頓珠親筆寫懺悔回憶錄:《我一生最大錯誤就是與美國中情局同流合污》,美國一心只想借藏獨勢力顛覆分裂中國!

2015年四月,過去長期擔任達賴特使的達賴的哥哥嘉樂頓珠,出版了回憶錄 「The Untold Story of My Struggle for Tibet"。嘉樂頓珠說,他 「一生中最大的悔恨" 就是跟美國中情局合作,接受來自中情局的各種援助及代為訓練西藏武裝人員與游擊隊。中情局為藏人設立的武裝訓練基地,最初選在印巴邊境附近,後來轉移到尼 泊爾木斯塘及美國科羅拉多等地;接受訓練後的大批西藏武裝份子,透過美國的協助,潛入西藏發動攻擊,並且從中奪取中共一些重要情報給美國。

多年之後,嘉樂頓珠才知道自己上當,並且自認因此錯失西藏問題和平解決的最佳時機。他說,美國事實上不但絲毫無意於減緩西藏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反倒盡力擴大之,目的無非就是要藉此傷害中國。嘉樂頓珠說,問題是,傷害了中國的同時,也傷害了西藏;唯一獲利的是從中翻雲覆雨的美國。嘉樂頓珠還強調, 美國提供給藏人的各種武器從來都不是美國製,他認為這是因為美國不願留下任何暗中協助藏人進行武裝組織與攻擊的證據。

對於這整個經過,達賴的哥哥嘉樂頓珠是這麼說的:「終我一生,只有一件可堪悔恨之事:那就是與中情局發生關聯。最初,我真的相信,美國人想要幫助我們為獨立而戰,最後我意識到,事情並非如此單純,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中情局的目標從來都不是西藏獨立,事實上,我不認為美國真的想施以援手,他們只是想引起衝突,用西藏人來製造中國和印度之間的誤解與不和。 最終他們成功了,1962年的中印邊境戰爭就是一場悲劇。」

「我們與中情局的合作,惹惱了中國人,給了他們進行大規模鎮壓的藉口。結果是,數萬西藏人因此而死。」「我與美國中情局的關係,沈甸甸地壓在我心 上,我已 經保持了幾十年的沈默,但是現在我必須說出真相。我們與中情局的合作是錯誤的。我們不應當收取中情局的援助。如果我們不與中情局合作,如果我們不貪圖中情 局所給予的那些極為有限的好處,中共就沒有藉口殺掉那麽多西藏人。我們與中情局的合作,導致了那麽多無辜者的死亡。他們殺死的不僅是我們的人民,同時也試 圖扼殺我們的文化。我與中情局一起完成的那些事,促成了西藏文化的徹底毀滅。這給我帶來了巨大痛苦,在許多年裏使我備受困擾。我不能忘卻這一切,我是有罪 的。這是我一生最大的悔恨。

美國的這類作為,不斷反覆施行至今,在世界各地以所謂民主自由及人權為藉口,盡一切力量挑起血腥動亂與衝突,藉以顛覆、攻擊乃至入侵與佔領所有不聽 話或敵對的各國政權;方法之一就是藉著提供經援與武器給所謂反對勢力,藉以挑起各種抗爭與動亂,從中坐收漁利。毫無疑問,今天要不是中共國力強大,整個大 陸早已成為伊拉克及阿富汗那般的血腥人間煉獄,八國聯軍及軍閥割據和大饑荒等等恐怖歷史,老早重演。

我常想,今天我若是中共領導人,面對這樣一個無惡不作、無所不用其極、信奉極端暴力與恐怖主義的美國政府,用盡一切手段想在中國製造動亂與分裂,我 有可能不實施某種鎮壓或管制嗎?恐怕不可能。除非我想讓整個中國十幾億人民陷於水火、墮入猶如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及阿富汗等等等等等那樣一種永不見天 日的人間煉獄。

時至今日,應該不會再有人稱讚美國發動侵略伊拉克戰爭了吧?應該也不會有人相信什麼海珊擁有大規模毀滅武器準備毀滅人類的鬼話。而且恰恰相反,這幾年來許多機密文件紛紛清楚地顯示:美國不但不是因為 「懷疑" 海珊 「可能擁有" 大規模毀滅武器而入侵伊拉克,而是因為美國 「確切知道" 海珊根本沒有任何大規模毀滅武器,所以才肆無忌憚地派出地面部隊入侵佔領伊拉克。

邪惡之事,總是出之以冠冕堂皇光鮮亮麗之名。例如,隨手舉個例好了。美國從事這一切齷齪勾當的偉大說詞之一就是透過所謂民主輸出與人權輸出。美國有 個 「假民營真官方" 的所謂人權機構就叫做 「美國國家民主輸出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縮寫:NED,一般翻譯做美國民主基金會),它是美國中情局底下一個負責顛覆與攻擊敵對政權或製造各種所謂 「民主抗爭" 的經援單位。在兩岸三地方面,凡是反中反華者,都是他們所要表揚與鉅額金錢贊助的對象,包括法輪功及王丹等一票所謂民運人士,獎勵他們繼續打擊中國,捍衛 所謂民主自由。台灣方面,扁嫂吳淑珍也曾經是美國民主基金會2002年的獲獎者,獎勵她對所謂民主與人權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反觀中國崛起以來,從不曾侵略它國,不曾派出一兵一卒,不曾發射一彈一炮,所謂影響力之擴張,無非就是提供各國經援,協助開發民生設施,鑿井開路,建水庫 設電廠,方便以後大家互相往來做生意。然而,英國和美國卻不是這樣,半個多世紀來,不斷在世界各地燒殺擄掠殺害數千萬生命。惡行不奇怪,奇怪的是:人們居 然完全看不見血流成河,卻能看見一點皮毛之傷,並且為之 「義憤填膺"?明明中國是善,美國是惡;偏偏世人善惡顛倒、是非不分;對滿手血腥的美國歌功頌德,對從不侵犯他國的中國卻極盡污衊抹黑之能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Hai Feng Ka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ai Feng Kao
第二段到第五段的描述的確是達賴二哥嘉樂頓珠書上的內容

其它的部分是作者的個人意見

References

https://www.peoplemedia.tw/news/211bf75f-51e4-40ff-9c16-cac222148d26

【民報】【專欄】達賴喇嘛的二哥應該懊悔嗎?

就像是由一個接一個的糟糕事件連接起來的,西藏的當代歷史令人悲哀。當達賴喇嘛的二哥嘉樂頓珠(Gyalo Thondup)撰寫他的自傳《噶倫堡的麵條商:西藏抗爭中我不曾講述的往事》時,面對當代西藏一連串慘…

https://www.peoplemedia.tw/news/211bf75f-51e4-40ff-9c16-cac222148d26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嘉樂頓珠在回憶錄之中,確實有提及對與 CIA 合作的後悔。不過,網傳訊息的其他段落,並非嘉樂頓珠的回憶錄內容;文末讚頌中國的部分,甚至立場完全與嘉樂頓珠相反。

📖 根據中文版回憶錄中,由嘉樂頓珠所撰寫的自序,其對中共往來的數十年的描述是:「回他們言而無信、反反覆覆⋯⋯我和他們的交往一直都在風風雨雨的困難中渡過。」對中共目的的描述則是:「中共的目的一直就是侵略性的,史達林支持毛澤東進軍圖博、東土耳其斯坦(新疆),甚至想染指印度,都是在蘇中聯手「赤化」全球、征服世界的大戰略下進行的。」因此,嘉樂頓珠對中共的看法,與網傳文章描寫的「反觀中國崛起以來,從不曾侵略它國,不曾派出一兵一卒」完全相反。

Opinion Sources

回憶錄博客來頁面,含作者自序全文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7817

2018/7/13 周美里:不為人知的圖博奮鬥故事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44309

噶倫堡的製麵師:達賴喇嘛二哥回憶錄‧不為人知的圖博奮鬥故事

書名:噶倫堡的製麵師:達賴喇嘛二哥回憶錄‧不為人知的圖博奮鬥故事,原文名稱:The noodle maker of Kalimpong:The untold story of my struggle for tibet,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8608153,頁數:518,出版社:台灣圖博之友會,作者:嘉樂頓珠,石文安,譯者:謝惟敏,出版日期:2017/07/01,類別:人文社科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781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