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2月7日,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個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聲明全文如下:

本人付雪潔,襄陽人,是李文亮醫生的妻子,本人聲明我們不接受任何個人捐款。 網上流傳的本人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感謝社會各界對李文亮醫生及對我們家人的關懷!

同時我把我丈夫李文亮的《我走了》完成全稿!

在我成為一粒塵埃之前,我又靜靜地懷想了一遍故鄉的黑土白雲。 多想回到小時候啊,風是盡情飛舞的,雪是潔白無瑕的。

活著真好,可我死了。 我再也無法撫摸親人的臉龐,再也無法帶孩子去看東湖春曉,再也無法陪父母去看武大櫻花,再也無法把風箏放到白雲深處。

我曾依稀夢見我尚未出世的孩子,他(她)一出生就眼含熱淚,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尋找。 對不起,孩子! 我知道你只想要一個平凡父親,而我卻做了一個平民英雄。

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帶著一張保證書,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謝謝世間所有懂我憐我愛我的人,我知道你們都在黎明等候,等我越過山丘! 可是,我太累了。

此生,我不想重於泰山,也不怕輕於鴻毛。 我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後,眾生依然熱愛大地,依然相信祖國。

等到春雷滾滾,如果有人還想紀念我,請給我立一個小小的墓碑吧! 不必偉岸,只須證明我曾來過這個世界,有名有姓,無知無畏。

那麼,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

他為蒼生說過話。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關於「我走了」是錯誤的。這封所謂遺書,這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張訓誡書》。

References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李文亮「假遺書」瘋傳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作品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不敵病魔辭世,令人不勝唏噓,更引發大陸網民憤怒。這兩天網上瘋傳一封宣稱是李文亮留下的遺書,提及自己的墓誌銘只要寫下「他曾為世人說過話」,但事後証實全都是假的。 李文亮7日淩晨死於他最先提出警告的武漢肺炎病毒,身後傳出各種謠言,包括宣稱是李文亮妻子付雪潔發表的李文亮遺書手稿,內容賺人熱淚。不過,經過求證,這封所謂遺書,其實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References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07-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 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周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而針對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其父母也相繼表示,李文亮不是造謠,公安部門應該撤銷對他的“訓誡”。 付雪潔在相應的聲明中寫道,“本人付雪潔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07-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