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在美國一個小鎮,一個由26個孩子組成的班級被安排在一間光線昏暗的教室裏。他們都有過不光彩的歷史:有人吸過毒、進過管教所、甚至墮過胎。家長拿他們沒辦法,老師和學校也幾乎放棄了他們。
這學期新來一位叫菲拉的女教師擔任這個班的班導。 開學第一天,菲拉沒有像以前的老師那樣,對這些孩子進行一頓訓斥,而是為大家出了一道題:
有ABC三個候選人:
A:篤信巫醫,有兩個情婦,有多年的吸煙史,而且嗜酒如命。
B:曾兩次被趕出辦公室,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每晚都要喝1公斤的白蘭地,還有吸食鴉片的紀錄。
C:曾是國家的戰鬥英雄,一直保持素食習慣,熱愛藝術,偶爾喝點酒,年輕時從未做過違法的事。
請問在這3個人中,有一位會成為眾人敬仰的偉人,你們認為會是誰?
這3個人將來各自會有什麼樣的命運?
對於第一個問題,毋庸置疑,孩子們都選擇了C。
對於第二個問題,大家的推論也幾乎一致:A和B將來的命運肯定不妙,要麼成為罪犯,要麼就是需要社會照顧的廢物。而C一定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註定會成為精英。
然而,菲拉的答案卻讓人大吃一驚。
「孩子們,你們的結論也許符合一般的判斷,但事實是,你們都錯了。這3個人大家都很熟悉,他們是二戰時期的3個著名的人物——A是羅斯福,他身殘志堅,連任四屆美國總統;B是丘吉爾,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首相;C的名字大家也很熟悉,他叫希特勒,一個奪去了幾千萬無辜生命的法西斯元首。」
學生們都呆呆地看著菲拉,他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孩子們,」菲拉接著說,「你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以往的過錯和恥辱只能代表過去,真正能代表一個人一生的,是他現在和將來的所作所為。每個人都不是完人,連偉人也有過錯。從過去的陰影裏走出來吧,從現在開始,努力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你們都將成為了不起的優秀的人才……」
菲拉的這番話,改變了26個孩子一生的命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故事的真實性:這個故事描述了一位名叫菲拉的女教師改變了26個孩子的命運,並提到了三個著名的歷史人物。然而,這個故事並沒有提供任何具體的來源或證據來支持它的真實性。因此,我們應該對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持懷疑態度。 2. 簡化的角色描述:故事中描述了三個候選人的背景和特徵,並讓孩子們選擇誰會成為偉人。然而,這些描述非常簡化和片面,並且可能過於黑白分明。這樣的描述可能無法完全反映現實世界中複雜的個人和人生。 3. 教師的影響力:故事中強調了菲拉教師的話語對孩子們的影響,並改變了他們的命運。然而,這種故事常常過於理想化,忽略了其他社會和個人因素對一個人的發展和命運的影響。因此,我們應該謹慎對待這種單一因素對人生的影響的描述。 總之,作為閱聽人,我們應該對這個故事的真實性持懷疑態度,並注意其中的簡化和理想化描述。我們應該保持批判思考,並尋找更多的資訊和證據來確定故事的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