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陳若粹染疫後的分享(語音摘要)

染疫初期嘴唇顏色變深,喉嚨癢,後來喉嚨開始痛,想說睡一覺就好了。隔天早上起來整片胸口、喉嚨像被燒乾一樣,而且咳的很厲害,咳不到一天,橫膈膜、肚子都痛了。
接著去中藥行買一瓶祖傳的咳嗽藥,以往咳嗽服用都很有效,但這次無效,便知此次不是一般的咳嗽,是新冠肺炎。

後來試過各種方法:多吃維他命C、檸檬蜂蜜,多吃水果、香蕉,蒜頭殺菌都試過(效果不彰)。

結果發現綠茶加檸檬,用熱開水沖泡,喝下去,喉嚨、胸口就舒服了,症狀就控制住不再咳,一小時後就冒汗了,接著去洗了個澡。三小時後身體就控制住。再睡一覺起來就好了,恢復正常了!

告訴大家染疫後不要恐慌,心靜下來。
就用綠茶加檸檬沖熱開水。連續喝,喝了三大杯。

用了綠茶包2包,檸檬2顆。

按:詳細沖泡法不明,可自行斟酌判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NX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NX
一、熱水、檸檬、綠茶等偏方,無科學根據可治療新冠肺炎疫苗。

二、熱水、檸檬、綠茶偏方假訊息有多種版本,疫情期間,假訊息猖獗,請民眾勿傳勿信未經證實之說法。

References

一、【錯誤】網傳「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㈠茶葉加苦瓜熬湯: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19

二、【錯誤】網傳「國際頂級秘方,越南/以色列染疫者没有人死亡,每個人都喝一杯加檸檬的熱水/綠茶,這被證明可以殺死病毒」?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9

【錯誤】網傳「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㈠茶葉加苦瓜熬湯: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

【錯誤】網傳「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㈠茶葉加苦瓜熬湯: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 網傳「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㈠茶葉加苦瓜熬湯: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經查: 專家指出,此偏方並無根據。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19

【錯誤】網傳「來自以色列的信息表明:這種病毒他們並沒有造成任何死亡...在以色列,每個人都喝一杯加檸檬的熱水,這被證明可以殺死病毒」?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3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