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國美集華沙利﹔去年九合一選舉,執政的民進黨由於美國的壓力,延長兵役為一年,流失了年輕人的選票,導致在九合一選舉當中大敗。
儘管如此,民進黨它還是一意孤行地執行了兵役延長的政策。
這樣的政策自然也讓2024年選舉中其他候選人提出不同的修正政見。
民主社會當然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也當然有贊成還有反對的權利。
重要的是誰能夠贏得大多數人的支持呢?
可是今年的選舉非常奇怪,總是有一股監控的力量,在明目張膽的看守。
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他只是提出有關延長兵役的意見而已,馬上就引起了美國的關切。
據說美國質問了國民黨,侯友宜為什麼這麼講?侯友宜是怎麼決策的呢?
老實說,我並不關心國民黨怎麼解釋。
我在意的是,美國憑什麼這麼樣明目張膽地干預台灣的民主選舉?
怎麼連一個候選人的政見都要過問呢?
如果一向反映多數民意的政見都要質疑,那麼台灣還是不是一個人民做主的地方?
難怪美國在台協會的主席羅瑟伯格他會說,美國不會在台灣的總統大選當中選邊站。
因為美國要看的是,是誰會站在美國的立場。
美國要這樣全程監控台灣2024年的大選的話,台灣人民的民主權利還能剩下什麼?
我看只剩下美國的橡皮圖章,而且只能在美國核准的候選人上面蓋章。
台灣人民還需要美國人來教導我們怎麼選舉嗎?
民主,民主。
台灣人民難道就不能夠自己做主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此為資訊操弄,刻意引發情緒製造議題。

- 兵役延長不是因為美國的壓力,是因為中共每天軍機艦擾台、說要武統台灣。

- 高金素梅刻意用“據說”美國“質問”國民黨關於侯友誼說了什麼,為什麼這麼說,認為美國干預台灣選舉。
1. 首先,“據說” 這種講法就十分可疑,沒有可靠來源,有可能根本沒有這件事。
2. 假設有這件事,為什麼高金素梅不是用“詢問”這樣的用詞?顯然是刻意選擇這個詞,引發民眾負面情緒。
3. 美國對台灣的法案與支持程度都會牽動他們自己國家的安全,對於一個親中政黨總統參選人發表的言論,為什麼不能詢問說這些話的背景脈絡是什麼?以避免可能造成錯誤解讀。透過了解總統參選人真實的想法,以便作為未來對台政策的調整參考。這明明是再正常普通不過的事,卻要被說成是干預台灣選舉?何況根本連干預都稱不上。
4. 如果你今天投資的餐廳,廚師接受訪問說覺得工作了十幾年身心疲憊,你難道不會想問清楚對方還有沒有心要繼續經營餐廳?不問清楚怎麼知道自己還該不該再繼續拿錢出來投資?


- 高金素梅目前擔任台灣第十屆立委
第1、2、4、5、6會期被公督盟立委評鑑列為不及格的“待觀察名單”
(第3會期未主動繳交揭露資料)
在立法院的主動提案少之又少,一直以來對美國協助台灣“讓中共忌憚出兵”的方案反而多所阻擋。
完全敵友不分,身為台灣立委,不為台灣利益著想,卻崇尚諂媚要武統台灣的中共。
在台灣就利用原住民身份優勢選立委,到中國就稱與中國血脈相連。
多次與中國高官會面高唱統一言論,可說是中國的「在地協力者」。

- 高金素梅歷年爭議事件
2008年率原民團體參加北京奧運表演,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
2009年莫拉克風災期間自稱「代表原住民」,與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會面,以個人身份接受中國政府捐款新臺幣一億元引發爭議,後又爆捐款帳目不清。
2013年爆出為母公司為中國國有企業的中資公司牽線進入原民鄉鎮狂撒錢進行“交流”。以商圍政的模式。
2015年高調出席中共九三閱兵典禮。
2017年 「關切」台大出借場地給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後續統促黨引發台大濺血事件。
2019年出席「兩岸關系與民族復興座談會」,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見面。與中共達成「攜手推進主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
2023年提案禁止採購火山佈雷系統。

References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立委評鑑
https://ccw.org.tw/assess
There are 2 replies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