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記:繼續吹哨人——彭志勇醫生!
彭志勇醫生是武漢大學新冠病毒重症科主任。半年多來,他通過對多起死亡病例的解刨、化驗和分析,得出的結論是:新冠病毒是薩斯病毒+艾滋病毒的總和。薩斯病毒只攻擊肺葉,艾滋病毒傷害免疫系統。加在一起就是新冠肺炎患者通過治療症狀不見了,病毒不可能消失,免疫系統短時間不可能恢復。
也就是說,凡是患過新冠肺炎的人,即便症狀完全消失,核酸檢測成陰性了,病毒並沒有完全清除。仍然在比較長的一段時間裡成為無症狀病毒攜帶者,照常能夠象瘟疫一樣傳染給別人。這是新冠病毒最可怕的地方!!!
告訴你的親朋好友,你身邊有太多陌生和熟悉的“好人”,很可能就是無症狀病毒攜帶者,隨時都有可能將新冠病毒傳染到你的身上,這絕不是道聽途說,也不是天方夜譚,是科學結論。
因此,彭醫生發出鄭重警告:不要相信那些沒有科學依據的宣傳,所謂的全國“清零”是騙人的。從現在開始,到明年開春,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聚會!不要群遊!不要握手!不要擁抱!出門戴口罩,回家要洗手!特別是那些不需要上班,免疫力本來就比較弱,60歲以上的老年人。
我們要感謝這位新的吹哨人——彭志勇!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無症狀感染者之後要集中隔離14天,兩次核酸檢測成陰性才能解除隔離。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基於現有的數據,新型冠狀病毒主要是由已出現症狀的患者傳播的」,因此無症狀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傳播來源。說無症狀病毒攜帶者能夠如瘟疫一樣傳染給別人並不正確,而且新冠病毒對免疫細胞的影響和機制,並不像HIV病毒對免疫細胞的反應機制,所以也不是SARS加上AIDS。

References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2016649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21

【部分錯誤】網傳「台大醫師團契訊息...重症新冠肺像 “SARS+AIDS”...免疫系統也幾乎全被摧毀...多器官衰竭是新冠病毒重要死亡原因...出院的病人可能會像B型肝炎病人一樣,長期帶病毒生存」?

網傳「台大醫師團契訊息...重症新冠肺像 “SARS+AIDS”...免疫系統也幾乎全被摧毀...多器官衰竭是新冠病毒重要死亡原因...出院的病人可能會像B型肝炎病人一樣,長期帶病毒生存」,經查: 一、臺大醫院未發布此訊息。 二、專家指出,COVID-19的重症患者,通常本身有其他疾病,肺臟功能不好時連帶影響心、腎等器官,有時會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但不是只有COVID-19,細菌感染等其他疾病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2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