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叫曾順雄、英文名是 Davy Tseng。
曽獲美國CCI 亞太區2006年度最佳經理人獎。2002~2006 陸續參與建造台灣10座火力發電廠和核四廠。
我們美國公司CCI
賣設備給核四廠,連備品備件安全庫存都交貨收款了。然而核四卻建好不用,今天還打包第二批燃料棒運往美國,浪費台灣3000億。
我的美國同事問我,一個國家政府怎麼會搞這種事?我的美國同事也問我:民生用電,尖峰離峰時段的用電量,電廠發電量是可控制的,但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量是不可控制的~
怎麼能夠以風電替代電廠發電!?
核能發電1度電成本小於<NT1元。
火力發電1度電成本1.2~1.5元。
風力發電1度電大於>5元。
太陽能發電1度電大於>6元。
現在台電售電給一般民生用電約2.5元。
請大家想想,我們政府沒有專家嗎?
絕對有,那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到底要做什麼?
全世界找不到這種國家和政府,歷史文獻也找不到,阿拉伯富有國家也不可能這麼做!台灣卻硬做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再生能源裝置量提高反應在發電量上,隨著太陽能裝置量增加,太陽光電已成為台灣電力後盾,據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動態資料,太陽能發電量在 6 月 6 日 11:20 曾達到 176.8 萬瓩,占比突破至 5.2% ,再生能源發電量也在 6 月 18 日 11:10 時超越核能發電。

References

https://technews.tw/2019/07/02/solar-installations-increase-by-53/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