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的時候,來聽聽楊絳這9句話,總有一句能讓你豁然開朗!

第一句:每當你想發脾氣的時候,請你先問問自己,自己是對的還是錯的。如果你是對的,那你完全沒必要生氣,如果你是錯的,那你沒有資格生氣。控制脾氣的意義,是要你留住自己的福氣。

第二句:如果別人說你兩句,你就吃不好,睡不好,接受不了,那你得多脆弱啊!在烏鴉的世界裏,天鵝也有罪。思想不同,尊重就好,三觀不合,笑笑就好。人就活一個心態,心態對了一切都會好起來,心態不對,處處都是障礙。

第三句:任何關係走到最後都是相識一場,人生就是一趟列車,有人上車就有人下車,但不是每個人會一直在車上。所以大家都只是陪伴一場而已,曾經那些你放不下的人和事,到最後歲月都會幫你輕描淡寫。

第四句:別人好不好不重要,自己好不好才重要,別人對你有多好也不重要,自己對自己有多好才重要。任何關係任何人都不會一直不變,所以無論外界怎麼變,愛自己的心都不要改變。

第五句:我們曾經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活到最後才知道,原來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和從容,以前我們總是苛求得到別人的認可,後來才明白,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

第六句:粗茶淡飯不要緊,朋友散場也沒關係,是要你不失去熱氣騰騰的靈魂,你的生活就不會差。成年人的世界裏,難過歸難過,生活歸生活,難過的時候記得收拾一下心情,生活的時候別忘了帶上好心情。

第七句:人之所以會心寒,無非是善良沒有被善待,真心沒有被理解。記住,無論任何關係,當熱情得不到回應的時候,請你務必要及時止損,永遠別讓你的熱情變成廉價的東西。

第八句: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陪伴你的父母,因為當有一天他們走了,這個世界上很難再找他像他們那樣不計回報而愛你,而心疼你的人了。

第九句:人一輩子最高級的炫耀,不是你得到過什麼,而是你拒絕過什麼。你所有拒絕過的東西,皆藏著你不隨波逐流的性格和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驕傲。

一個乾淨的人,不是外在給人有多麼乾淨,而是內心有一片淨土。不是行為表現的多有禮貌,而是內心能夠堅守自己的良知。

願 共勉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7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是一段引述楊絳的話語,內容主要是關於人生哲理和處世之道。閱聽人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於,這些句子雖然都是深刻且有啟發性的,但在現實生活中,並非所有情況都能完全套用這些原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處境、情況都是多變的,因此閱聽人在閱讀這些話語時,應保持理性思考,不可盲目套用,並且需要具備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以避免被過度簡化的觀念所影響。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