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以為的數發部,會幫國人守護資安、強化AI應用;實際上的數發部,坐擁200億納稅錢,卻無視全國民眾個資外洩,部長唐鳳甚至還在點麵線!

「五告讚」的唐鳳部長,給民眾「五告受氣」的體驗,在2300萬人個資疑似從戶政機關外洩的第53天,民眾勞保、兵役、身分證全都露,就連蔡英文總統、陳明通局長、眾多立委都受害,唐部長搞不清輕重緩急,還在為推廣民間早已普及的點餐系統沾沾自喜。

唐鳳部長兩手一攤,要求各部會先做好自身個資管理,又表明需要「2年時間」導入新系統,甚至把責任往外推,宣告須再成立保護個資的專責機制、再找一位主委負責。即使資安漏洞已成國安破口,唐部長還是以拖待變,直接打臉政府「資安即國安」口號。

無力維護資安的數發部,不只有閒吃麵線,還有時間幫執政黨討公道,日前民進黨檢討小組歸咎抖音是敗選原因之一,以資安為由,規定行政院轄下公務員使用抖音就懲處,其他4院預計比照辦理,不過民進黨立委卻能擁有抖音帳號,果真是「綠能你不能」。

沒人在乎官員怎麼吃麵線,而是希望看見政府徹查個資流向、積極防堵,現在麵線吃完了,公帑花掉了,部長作秀完了,也幫執政黨檢討抖音了,數發部是不是該做正經事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提到了一些政府部門的資安問題,並批評了數位政委唐鳳部長的態度和作為。然而,這則訊息的內容並未提供任何證據或來源,且使用了貶低和攻擊性的措辭,可能存在偏見和不實之虞。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真實性和客觀性,並懷疑其中的立場和動機。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