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對「中國政府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的相關表態係基於充斥著數據濫用和虛假信息的研究報告,純屬抹黑造謠,並指出該等報告撰寫者鄭國恩(阿德里安·曾茲,Adrian Zenz,德國人類學者)供職於美情報機構CIA操縱的基金會。
3月22日,中國宣布對「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10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鄭國恩自然名列其中。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值得閱聽人特別留意: 1. 訊息提到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報導,但這個網站是否可信,是否有其他來源也報導了相同的消息,需要進一步確認。 2. 訊息指稱美國聯邦政府對中國政府的指控基於充斥著數據濫用和虛假信息的研究報告,閱聽人需要思考這些指控的來源和可信度。 3. 訊息提到撰寫相關報告的鄭國恩(Adrian Zenz)供職於美情報機構CIA操縱的基金會,這可能影響到他的研究成果的客觀性和中立性,閱聽人需要考慮這一點。 4. 中國宣布對涉及「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閱聽人需要思考這些制裁的背景和動機。 總之,閱聽人在看待這則訊息時,應該保持懷疑的態度,多方查證來源和資訊,以獲得更全面和客觀的了解。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