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智商社會的三大特點:「集體不思考」、「集體不學習」、「集體不負責」,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臺灣人貪財愛錢,可用利益誘惑;臺灣人貪生怕死,得用高壓手段威脅;臺灣人非常愛面子,可用虛名攏絡。

一場鮭魚之亂,讓台灣社會的低智商表露無遺,也印證了後藤新平對台灣人的評價無誤。一盤40元的壽司可以讓台灣人改名趨之若鶩,視等同自身人格的姓名如無物,只要40元,自己的姓名都可以拿來踐踏、開玩笑,這樣的人還值得尊重?這種人懂得尊重他人?

媒體推波助瀾,社會大眾哈哈大笑,這些低智商的人也玩得不亦樂乎,我心裡只覺得他媽的悲哀。國之將亡,必有異相,這就是滿滿的台灣價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1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低智商社會」是中國的翻譯,大前研一的這本書,在台灣翻譯是《低IQ時代》

2. 《低IQ時代》是評論日本社會,不是台灣。而且大前研一在書裡還稱讚台灣:「台灣由於國際地位比較嚴峻,人民常有危機意識,教育水準也相對較高。」

3. 大前研ㄧ的評論,和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兩者沒有關係。

4. 後藤新平是否「以台灣人貪生、怕死、愛面子為治台三策」,這是歷史傳說,歷史學家各有不同推論和見解。

Opinion Sour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12

【部分錯誤】網傳「大前研一說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後藤新平的『治台三策』:臺灣人貪財愛錢...貪生怕死...非常愛面子」?

一、大前研一出版《低IQ時代》(中國翻譯為:低智商社會)一書,為評論日本社會,並非台灣。 二、後藤新平是否「以台灣人貪生、怕死、愛面子為治台三策」,此為歷史傳聞,史學家各有不同推論和見解。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12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低智商社會」是著名的日本學者大前研一所提出,包含「集體不思考」、「集體不學習」、「集體不負責」三大特點,一開始所指涉的是日本的社會狀況,至於其他部分為撰文者的解釋,並不一定與實際情況相符。鮭魚改名活動之中,品牌要做什麼決策、消費者願意怎麼支持,都是商業市場中,自由意志的表現。經營者與行銷人員,要在意的不是多少消費者的參與,而是品牌到底該如何設計出符合自己利益,卻也不會造成社會負面影響的合適行銷方案。

Opinion Sources

https://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6003821

剖析「鮭魚之亂」背後的脈絡,行銷手法和道德底線該如何拿捏? - Smart自學網|財經好讀 - 輕理財 - 達人開講(食力,鮭魚,壽司,改名,壽司郎,鮭魚之亂)

每個品牌都希望能成功行銷,但從這次壽司郎行銷所引發的「鮭魚之亂」中,能發現受數位社群影響的消費者們逐

https://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600382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