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殲11不可以跨過中線?/唐湘龍
追蹤
唐 湘龍2019年4月1日 下午4:24

國防部昨證實有2架中共殲11戰機在上午11時闖越台海中線,痛批嚴重挑釁我國主權,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反嗆稱若美國和台灣繼續挑釁中國,未來解放軍很可能把「台灣島上方空域劃入巡航範圍」,讓網友怒批實在太囂張!(圖片翻攝騰訊視頻)
更多
「台海中線」已經不存在了
「台灣海峽中線」這個概念已經存在一甲子以上。有人叫它「戴維斯線」。
但是,在2019年3月的最後一天,這個概念消失了。沒有懸念。不必多想。這個概念,徹徹底底地消失了。
兩架殲11,昨天上午直接穿過海峽中線。在海峽中線以東,靠近台灣的空域,距離台灣最近距離大約160公里,滯留十多分鐘。然後離開。沒有衝突、沒有交火,但是,通常用「綠色表示」的海峽中線從此消失。這是台灣海峽70年來最大的改變。
沒有什麼維持現狀。蔡英文不要再自欺欺人。現狀已經徹底的被改變了。
請弄清楚三件事。
1、殲11是解放軍空軍目前的主力戰機。重戰機。作戰半徑1500公里。殲11直接飛過中線,表現自信。
2、殲11是解放軍第四代戰機。下一次,如果是殲-20匿蹤戰機,雷達螢幕都看不見,那才是真正的威脅。
3、這一次,殲11是從澎湖以南的空域穿過中線,如果從澎湖以北的空域穿越,反應時間不到5分鐘,恐怕連蔡英文都必須緊急疏散。
再簡單說一次,每一個執政黨,每一個領導人,都必須有最起碼、小學程度的戰略訓練。「3分軍事, 7分政治」,現在,政治已經完全中斷,當然只剩下軍事。看見解放軍的戰機、軍艦,不用假裝憤怒、不用假裝驚訝,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如果,仇中、反中、抗中,把「台獨」當作終極目標,看到殲11,有什麼好奇怪?
喜不喜歡聽漂亮話?喜不喜歡躲在同溫層?那是自己的選擇。那只不過是「現代義和團」。跟事實沒有關係。挑釁、威脅、攔截、擊落…,幾乎充斥著新聞、網路討論區。我笑了。只能苦笑。反正,解放軍一定會再來,試試看吧。
再弄清楚四件事。
1、海峽中線,不是國際法。不用拿法律欺騙老百姓。
2、海峽中線,不是協議,連和平協議都沒有,两岸的哪一份文件裡,有提到海峽中線?
3、海峽中線,更不是默契。那是美國在中美協防條約架構之下,美國總統杜魯門喊出「台灣海峽中立化」,片面畫設的「行為規範」。不是規範北京,而是規範台北。超過海峽中線,就不在美軍的保護範圍。
4、就算真的有一點點的默契,也不是跟民進黨。
最重要的是:當美國強調台灣海峽是公共水道,有自由航行權、自由飛行權,美軍可以,解放軍為什麼不可以?當你在為美國連續三個月,每個月都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興奮的時候,你有想到解放軍會如法炮製嗎?
海峽中線,跟過去常常被提到的「防空識別區」( ADZ) 一樣,都沒有任何法律、條約、默契,都是美國仗著拳頭大,片面決定。台灣,只是狐假虎威。解放軍沒有實力的時候,海峽中線、防空識別區,都有效。解放軍有實力的時候,海峽中線、防空識別區,都會變得很好笑。
雖然穿越了海峽中線,沒有進入中華民國領空,請問:除了戰術性的攔截、驅離,你要用什麼理由,去把殲11打下來?
過去70年,有30年,台灣海峽完全屬於台灣統治。台灣的戰略目標叫做「反攻大陸」。有30年,台灣海峽進入調整期,两岸各用一半,海峽中線看似有效。台灣的戰略叫做「決戰境外」。但是,最近10年,台灣海峽進入失衡期,台灣的戰略叫做「反登陸、反斬首」。當戰略目標調整到這個階段,就等於告訴所有老百姓,下一場戰爭,一定在台灣本島。
蔡英文總統不要再裝了。你已經失去了海峽中線。台灣已經失去了海峽中線。2015年, M 503航線,那是民航的航線,那是畫在中線以西的航線。現在,殲11一起飛,直接對著台灣飛過來,這當然是非常大的威脅。攻擊還談不上,斬首卻,有可能。總統府的警報器以後會常常叫了。
海峽中線存在的兩個重要基礎:軍事平衡,政治互信。兩個都沒有,哪裡來的「海峽中線」?
最可憐的,將是中華民國空軍以及防空飛彈部隊。待命、升空攔截、備戰,戰備壓力、金屬疲勞都會大幅提高。這一次,殲11開啟了解放軍對中華民國空軍的精神虐待。軍人,是領導人錯誤戰略的最大受害者。
最近,美國第七艦隊變成民進黨政府的「月經」。每個月來一次。現在,解放軍也來了。以後,民進黨政府的「經期」將會越來越混亂。要想再調回來,幾乎不可能了。
昨天,歷史的一天。殲11結束了台灣海峽「共管」的假想。沒有能力做政治溝通、處理,建立政治互信,那就只好放任各種的軍事試探。會不會擦槍走火?當然會。2001年,發生過一次。2014年,差一點,又發生一次。2014年,美國政府開記者會譴責解放軍用非常危險的戰術接近,逼退在南海進行偵察的P8海神號偵察機。空中接近,最近距離20英尺。負責表演的,就是殲11。
台灣一直幻想,美國會派兵干涉。會繼續用大拳頭壓制解放軍。抱歉!那個時代已經結束了。美軍曾經在台灣海峽因為戰鬥任務死亡126人。最高官階中校,3人。那都已經是60年前的事了。這個時候再進來,大概就不會是這個數字了。
對台灣來說,如果希望維持「海峽中線」的權威,只有兩個方式。1、武力的優勢。2、政治的談判。優勢武力如果不可能,那就靠談判。但民進黨如果準備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切斷任何兩岸簽署政治協議的可能性,那根本是在自掘墳墓。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親愛的三軍弟兄們!準備累死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鷺鷥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鷺鷥
「台海中線」已經不存在了為其個人意見,並非客觀事實。

Opinion Sources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5/3732027

海峽中線默契 當初竟是美方限制國軍「反攻大陸」? | 時事話題

3月31日,兩架由福州義序機場起飛的中共空軍殲11(大陸造的俄製Su-27)戰鬥機,在澎湖西南方的「台灣灘」上空位置,飛越海峽中線,立刻引發我方派出戰鬥機攔截監控。共機踰越中線後,並未進一步深入,但也未立刻離去,總計在中線以東的停留長達10分鐘;這是1999年「兩國論」事件之後,我方首度公開證實共機跨越海峽中線。海峽中線長期被兩岸視為楚河漢界,但是這個概念是怎麼形成的?1950年代出現 當時只規範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5/373202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