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女兒在全聯工作,她特地把日本核電幅射污染食品內容整理給大家!

雖然產地寫東京都, 但有效日期前面寫「(K)-福島, (OI)-櫪木」給日本人辨識不能買。


但,這些都已在全聨, 全家, 7-11已經流通了,大家要多注意看才買唷!


天哪, 吃下去不會病變嗎??好可怕!


請買的時候要仔細看喔!

~請轉: 這重要!

整理給大家:
如果產地寫東京都, 但安全日期後面製造者代號:

(K)是福島產,
(Oi)是櫪木產,
(F)是福岡產,
(Z)是千葉產,
(A)是群馬產,
(W)是奈良產,
(T)是茨城,

這些是寫給日本人,

教他們辨識不能買的東西!

但,這些都已在

全聨, 全家, 7-11流通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這是假訊息,傳很多年了。

傳言說的「製造者代號」,正式名稱叫做「製造所固有記號」。這是日本政府規定,同一個食品如果有不同工廠時,食品業者可以用代號來表示這個食品是哪個工廠製造的。

每家食品業者的「製造所固有記號」都不一樣,沒有統一格式,不能代表是日本哪個縣生產的。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4

日本消費者聽「製造者固有記號」查詢系統
https://www.fld.caa.go.jp/caaks/cksc01/

【錯誤】網傳日本核電輻射汙染食品已在國內數家賣場販售,且食品標示為「K」即代表福島產品,可據此辨識產地?

網傳日本進口食品標示「安全日期後面寫K是福島產、Oi是櫪木產,是給日本人辨識不能買的東西!但這些(日本核電輻射汙染食品)都已在全聯、全家和7-11流通了。」經查核中心查詢日本相關法規,並向食藥署、賣場求證,該代碼為日本《食品表示基準》規定之「製造所固有記號」,即各家食品製造廠商自訂之代號,有可能不同製造廠商對同一製造地有不同代號,特定英文字母並不代表特定產地。此外,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目前台灣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