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台灣人,提供在歐洲隔離了一年的經驗:

1.疫情剛爆發的時候,會跳很快,兩倍三倍,因為一個人通常都會傳兩個到三個人,所以當然是兩倍三倍在跳,今天200 ,明天300 ,大後天可能就是五六百。這是數學。

2.歐洲一開始封城的時候,學到了很大的錯誤就是,
學校一關之後,家長完全都沒有辦法上班,經濟會大停擺。

`所以之後第二次第三次的封城,學校通常都是最後關,最先開` 。而且,小朋友真的就算得病之後被受到的影響非常小,而且絕大部分是無症狀。

3. `疫情一開始影響最大的是健康,但是最後絕對是經濟,失去工作餓死的人,會比病死的人多太多` 。

4. 疫情一開始在德國爆發的時候,我覺得最感人的事情是, `所有鄰居全部在大樓貼出公告,交換電話號碼,只要有一家人感染,其他所有的鄰居會幫忙買菜做飯送到門口` 。

所以建議大家與其不斷地寄信息說哪裡有感染源之類的消息,因為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再追索感染源,寄這種東西根本就是浪費時間,而且很自私,不如多花點時間做正面的事情,讓所有的親朋好友知道,尤其是身旁的鄰居,如果他們不幸那邊有困難,大家要互相幫忙。

5. `不要再囤貨了` ,因為大家如果都只是買正常的量,貨源一定都夠。
大家要想一想,那些真正的最辛苦沒有時間上菜市場買貨的人,是現在的醫療人員,救護人員,以及為了這些疫情在忙碌的人,有沒有想過當這些辛苦工作的人員下班之後,發現超市沒菜可買的心情?

之前台灣防疫做得很好,是因為謹慎;現在疫情爆發,是考驗台灣人民同理心,公德心,以及互相關懷支持的團結。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我不確定是不是謠言,看起來真實性很高,如果不是謠言,我想很多人會為此做出行動(包含我)

There are 3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楊涵鈺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楊涵鈺
第二點不合理,就算兒童感染之後症狀輕微,也會成為帶原者感染家中成人。封城目的是維持人與人間的距離,兒童沒有理由成為例外。
查了關於德國疫情進展的維基百科,德國目前只有進行過一次封城,只是期限不斷延長,至今仍未解封。
另外以「三次封城」做為關鍵字搜尋的話,會查到有三次封城的是加拿大、法國,並非德國。

References

德國延後解封的新聞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3230137.aspx

解封計畫急喊卡 梅克爾:變種病毒讓德陷新疫情 | 國際 | 中央社 CNA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為了抑制境內第3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封鎖管制實施日期將延至4月18日。她並呼籲民眾於復活節假期期間待在家中5天。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3230137.aspx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許多確診個案的接觸史也顯示,家中的年輕人或是小孩在外面感染之後,回家再傳染給家裡的長輩和家人。因此重點是在人與人間的距離,減少接觸,而不是盡量不停課。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2486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無法查證,應該為個人分享。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