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下架民進黨?翁達瑞 / 美國大學教授

在「下架民進黨」的氛圍中,國民黨在這次地方選舉獲得大勝。選後我回到台灣,詢問多位親友這個問題:為何要下架民進黨呢?沒人可說出一個所以然。
為了釐清真相(這是學者的責任),我回顧台灣的政黨史,試圖找出選民要下架民進黨的原因:
~民進黨取人民性命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奪人命財產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實施專制統治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扼殺台灣外交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實施黨禁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實施報禁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不准國會改選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打壓言論自由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阻擋總統直選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國庫通黨庫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與對岸眉來眼去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窩藏黑道民代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民進黨縱放貪污犯逃亡嗎?沒有,那是國民黨!
⋯⋯⋯⋯
上述的壞事民進黨都沒做,禍首都是國民黨,那為何選民要下架民進黨呢?難道民進黨執政時胡作非為,政績比不上國民黨嗎?讓我繼續舉例比較:
~國民黨規劃高速鐵路的興建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打通雪山隧道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籌建台北101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支持老人年金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讓勞工周休二日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讓同婚入法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推動軍公教年金改革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繳回不當黨產嗎?沒有,那是民進黨追回的。
~國民黨讓國民所得站上三萬美金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為全民減稅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支持綠能取代核能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完成潛艦國造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成就台美經濟論壇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強化台灣國防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國民黨力拼台灣外交嗎?沒有,那是民進黨!
⋯⋯⋯⋯⋯
上述的好事國民黨都沒有做,反而都是民進黨的政績。若要細數國民黨的政績,李登輝任內推動的全民健保是一大德政。問題是,李登輝早就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了。
為何要下架民進黨呢?老實說,我找不到理由,因為下架的是政績優良的民進黨,上台的卻是壞事做絕的國民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台北101座落於台北市的中心商業區(CBD)——信義計畫區,最初是為了配合中華民國政府的「亞太營運中心」政策而籌建的金融服務設施,在1998年的設計會議中也是國民黨執政。物價通膨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困難,不能全怪政府,就像國家的政策推行,是有賴同樣愛國的所有政黨共同推進,不宜以仇恨的方式攻擊其他政黨,或者忽略他人的努力。

References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219336?page=1

為何台北101不是剛好蓋100樓?這場1998年的會議,揭密第101層樓的特殊用意-風傳媒

編按:台北101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築。在1998年的設計會議中,有股東提議蓋88樓,也有人提議蓋99樓、100樓,為何最後是蓋101層樓?101這個數字有什麼意涵?曾經「花開富貴」的夢想復活一九八九年十月,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李祖原建築展」,有一個建築模型名為「花開富貴」,大膽設計為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219336?page=1
徐涵天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徐涵天
1.創立期(與民進黨無關)
編輯
1996年11月:「台灣高速鐵路企業聯盟」成立。
1997年9月:交通部高鐵民間投資案甄選委員會評定台灣高速鐵路企業聯盟為最優申請案件申請人。
1998年5月:台灣高鐵公司正式成立。
1998年7月:台灣高鐵公司與交通部簽訂「台灣南北高速鐵路興建營運合約」、「台灣南北高速鐵路站區開發合約」以及「政府應辦事項備忘錄」、「合約執行備忘錄」。
2000年2月:台灣高鐵公司與25家聯貸銀行團簽署聯合授信契約,授信額度為3,233億元。台灣高鐵公司、聯貸銀行團與交通部並同時簽署三方契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台灣高鐵

References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台灣高鐵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