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致癌麥片風靡160多個國家?你吃的早餐,竟然危害這麼大? https://kknews.cc/health/q6qq6jr.html#.XMo0C_V1bAs.lineme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證實為部分錯誤資訊:
一、傳聞提及的美國人 Dewayne Johnson確有其人,但其罹癌原因是工作上長期接觸除草劑中的草甘膦,並不是因為長期食用麥片而致癌。
二、美國環保組織EWG在2018年8月及10月對市售燕麥片進行檢測,兩次都發現多項燕麥片產品含有草甘膦。
三、世界衛生組織將草甘膦列為2A級致癌物。但是否致癌與接觸的「劑量」及「時間」有關。
四、台灣是不允許燕麥片檢出「草甘膦」的,目前食藥署也有專案團隊在進行燕麥片的查驗工作。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6

【部分錯誤】網傳「炸了!致癌麥片風靡160多個國家?你吃的早餐,竟然危害這麼大」?

網傳「致癌麥片風靡160多個國家?你吃的早餐,竟然危害這麼大」,經查: 一、傳聞提及的美國人 Dewayne Johnson確有其人,但其罹癌原因是工作上長期接觸除草劑中的草甘膦,並不是因為長期食用麥片而致癌。 二、美國環保組織EWG在2018年8月及10月對市售燕麥片進行檢測,兩次都發現多項燕麥片產品含有草甘膦。 三、世界衛生組織將草甘膦列為2A級致癌物。但是否致癌與接觸的「劑量」及「時間」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