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此时此刻,越来越多的隔月菜进入了我们的餐桌。你没有听错,不是隔夜菜,而是隔月菜。但市场给它包裹了一个高端的名字,它就是玉芝菜。什么是玉芝菜呢?都是提前好几个月给你准备好的。那些蔬菜包、调料包,它们都是工厂流水线的操作,里面几乎全都是半成品。你去饭店点餐的话,你以为很多菜都是现炒现做的,其实它们只是拆开包装简单热一下就能上餐了。
不仅提高了上餐的效率,节约了成本,就连请厨师的钱都节省了。去年有一个做玉芝菜的品牌,一年营收7.65亿,净利润就达到了1.33亿,这流水跟抢钱一样。这怎么能让嗅觉灵敏的资本家不心动?一个个巨头企业全部都眼红了,争相宣布要下水,我要做玉芝菜品牌。按照这个资本介入的速度,在没有任何干预的情况下,不难想象,预测以后,可能大多数都是玉芝菜的天下。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一句话,太赚钱了。就在此时此刻,玉芝菜的崛起,首先冲击的就是厨师行业,也就是说外溢资本正在迅速地剿杀中国厨师。
这两年资本在中国的中餐圈已经是屡屡头下的重磅炸弹。这些被疯狂投资的那些规模化可复制的餐饮行业,在资本的催动下,大批餐饮连锁店是飞速扩张,抢占市场。
可也就是在同一时间,传统的中餐厨师却迎来了一场涅顶之灾。中餐讲究,色香味俱全,同一道菜不同人能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这就意味着中餐没有办法流水,现实的生产在规模化扩张上受到了限制。资本家当然会注意到这种情况,但这块蛋糕实在是太大。
这就导致了大批的中式的餐饮巨头开始有模有样,高级的批量生产加工,并且保证味道一样,餐厅只需要加热就能端到客人面前,这就出现了玉制菜。
根据数据统计,现在60%的饭馆,70%的酒店都在使用玉制菜,传统厨师的工艺,在工艺化力量的面前不堪一击。
玉制菜的盛行受到围剿的绝不只有厨师,几岁其后,冲击的就是千千万万的我们的健康。玉制菜都是提前两三个月做好。
风头好,那我们想想,自己在家里做菜,即使放在冰箱里,两三天就坏了,玉制菜可以放两三个月。
可想而知,里面的科技与狠活到底有多少,这里面得有多少添加剂、防腐剂。
不止于此,能有多少玉制菜的包装是食品级的塑料包装,千万不要忽略了塑料包装制品释放的硅塑料。
据统计,全球人均每周涉入的硅塑料等同于一张信用卡所有的塑料。
买市各种调味料的玉制菜放在塑料制品里这么久,到底能释放多少硅塑料,是不是高温时就放入了。
没有人解释,也没有人做过调查。
硅塑料有什么危害,我这里就不讲了,总之,没有好事。
资本是什么态度,只要吃不死,只要当时吃了没事,只要挣得多,什么东西他不敢做。
谁管你干不干净,谁管你三高不三高,有没有添加剂防腐剂,更别谈什么硅塑料。
玉制菜的盛行,放在全国餐饮的行业下,是不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呢?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
玉制菜的推行,是不是在用今天的方便,来透支我们明天的健康呢?这值得深思,也值得我们警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