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猶豫了很久才決定發。
猶豫是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有意見不同的網友來罵我。
決定發是因為身為一個台灣人,這件事情不做,我一定會後悔。
我小小的影響力,如果在這種關鍵時刻不用,以後也不敢說自己是部落客了。 
 
台灣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區域停電,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的政府想要做「非核家園」,所以拒絕使用核能,
導致台灣的電力不足,電價上漲。
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你會因為家裡還沒存夠錢換日本的高級免治馬桶,
就先把家裡的馬桶丟掉不用嗎?
 
連我都知道再生能源根本不能替代核能,只有火力才行,
執意拒用核能,只用火力發電的結果,
就是台灣到處都空氣汙染,大家用「肺」發電。
每次看新聞說台灣哪裡又限電、哪裡又空汙,心裡就難過,
現在連醫院都限電了!那裏可是攸關人命的地方啊。
 
對核能有研究的人就知道,
核能明明是目前最環保、最安全、最便宜的電力,
核電廠不會爆炸、核廢料更是當今發電方式中唯一可以處理的廢料。
(如果你看過處理低階核廢料的現場,處理人員甚至是沒穿防護衣的,因為輻射根本低到不行。)
(高階核廢料都在廠區內,未來還能再利用當燃料。)
 
連發生過核電廠事故(這是人為因素)的日本,
都已經 #重啟核電廠,還因此 #降了兩次電價。
台灣明明很多事情都喜歡日本、效法日本,
在這個最聰明的決策上,卻選擇無視,還繼續騙不懂的民眾說「廢核是世界趨勢」。
(政府喜歡說「德國也廢核」,但其實德國跟周邊國家大量進口核電呢!
而且因此高電價、又供電不穩。)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未來會怎樣呢?
我們在得到「非核家園」以前,
就會先得到高電價、高物價、高空汙的「三高家園」。
然後,如果政府仍然一意孤行,很快的,「經濟大蕭條」就會來了。
一個缺電的國家,怎麼可能期待它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我雖然住在日本,可是我每年都回台灣,
我也有住在台灣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要付電費,
也有百歲的外婆或親戚也可能要去醫院,
還有不到三歲的小外甥、外甥女要在台灣長大。
我絕對不想看到台灣變成那樣。
 
核四的燃料棒,在這個月月初被偷偷的把第一批送出國外,準備賤賣了。
當年花了八十億買來,現在卻要便宜賣掉,而且今後還打算繼續送。
人民的稅金被浪費了八十億嗎?
錯了,還要加上運費七億,跟建廠費用三千億,
所以是三個加起來的錢被浪費掉嗎?
錯了,以核四的電價來計算,如果營運40年,可以賺13530億,
政府是直接把一隻金雞母丟掉了。
 
最神奇的是,燃料棒在七月被偷偷送出國,
理由卻要在八月才會出來向人民說明,
以前大聲說「反對黑箱作業」的那些人,這時候卻沒有站出來。
 
如果你願意站出來,為台灣做一點事情,
請一起加入下面的連署!
這是清大教授和「核能流言終結者」領軍的 #以核養綠 公投,
也是台灣最後的希望。
我們必須 #在8月底以前收集到30萬份連署書,才趕得上年底大選公投!
燃料棒只被送出去不到十分之一,我們還有機會阻止政府繼續把剩下的送出去!
 

★★★
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公投官方網站:
https://www.green-nuclear.vote
★★★
 

進入網站列印連署書,用膠帶貼好寄出就可以了。
請幫忙轉發這篇文章、請幫忙讓身邊的人一起加入連署。
 
他們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在有限的時間和人力下努力,
沒有政黨支持,也沒有金錢援助,
甚至在提案的時候,被中選會百般刁難阻擋(這件事也很少人知道),
中選會完全無視聽證會的學者以及法務部意見,
用奇怪的理由要求他們修改了2次,最後勉強通過了還一直押到六月底才給件,
就是想要盡量縮短我們可以連署的時間。
 
在這個困境下,更需要大家的幫忙。
 
一張郵資8元,30萬張連署書,他們寄給中選會要花240萬元,
還有其他的硬體、人事成本,他們都是自己籌錢、負擔,
可是為了台灣的未來,他們還是做了,
如果他們都做到這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連署。
(希望能出錢出力的人,也跟他們聯絡)
 
最後,有人可能會想,「連署也沒用」「30萬張怎麼可能」而放棄,
在這裡送給你們AKB48的高橋みなみ在總選舉上說過的話:
 
「去年我說『努力必有回報』,我在握手會上也常這樣說。
可是有人說,努力不會有回報的。
或許是吧,或許無法全部獲得回報。
或許也需要運氣。
可是,不努力就不會開始。
對我來說,努力是無限大的可能性。」
 

我也是一樣。
我做這件事,不是因為這件事會成功,而是因為這件事是對的,所以我要去做。

堅持遞送連署書,對抗中選會違法舞弊!

Q1:我上次簽過了,這次還要簽嗎? A:上次簽的是「提案書」,這次要簽的是「連署書」,我們要在八月底以前拿到30萬張連署書才能成案,請務必把握時間。 Q2:成案之後可以幹嘛?

https://www.green-nuclear.vote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重新來升等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重新來升等
核能的部分,社會尚無共識。安全與能源的抉擇見仁見智,安全性部分,美國核管會委Norman Rasmussen教授,研究反應器安全與風險,並於1975年出版,顯示核能電廠的安全度遠遠超越其它人為及天然意外事故,100座核能電廠發生事故造成死亡的機率和慧星撞擊地表造成傷亡的機率一樣低。根據世界能源協會(WEC)統計資料指出,在1970至1992的22年間,全球發生了2次重大核能事故,即美國三哩島事件與蘇聯車諾比爾事故,共有31人死於這些事故。然而同期,卻有超過6,400人、10,200人、3,500人與4,000人分別死於燃煤、燃油、燃氣與水力發電過程中的重大事故中,這些數字還不包括燃料開採、輸送過程中犧牲的人命。數據詳列如表2。如果把犧牲的人數,除以各種發電方式所佔的電力供應比重,就可以得到每提供全球1%的電力,可能需犧牲的人數。

Opinion Sources

以下出自台大公衛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
台 大 醫 院 內 科 部 主 治 醫 師 王榮德
核災的後果台灣承受不起
從前台電的董事長告訴我們,擁抱核電比擁抱兩個女人還安全。但是現在核工專家承認,說核電百分之百安全是一個神話。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發生爐心鎔毀,怎麼辦?台灣承受得了一次的大核災嗎?台灣的經濟大部分倚靠出口,萬一發生核災,遭到輻射污染的所有產品勢必受到國際上的抵制,無法外銷,如此,台灣還能生存嗎?
台灣地處環太平洋板塊多地震帶,1999年9月21日集集發生芮氏規模七級的強震,距離震央13公里及46公里的名間與石岡其測到的加速度值分別為0.938g及0.5g。但是核一、核二、核三、核四電廠的防震設計分別只有0.3g, 0.4g, 0.4g, 0.4g,最多只能抵抗芮氏規模六級的地震。
核 能 風 險 知 多 少
http://www.solar2money.com/index/solarpower_good_bad/nuclear_power.html
核能發電優缺點
http://archived.chns.org/s.php@id=5.html
中華民國核能學會

核能發電優缺點

核能發電原理是利用鈾燃料235進行核分裂連鎖反應時所產生的熱,將水加熱成高溫高壓的蒸汽,用以推動汽輪機,再帶動發電機發電。核能電廠的種類有分壓水式和沸水式兩種,兩者間最大的差別是壓水式反應器在水加熱成蒸汽的過程中採用了兩套迴路,在壓水式反應器中的「主迴路」裏冷水經過爐心加熱後只增加溫度但不變成蒸汽,熱水送至「蒸汽產生器」中把熱量傳給「次迴路」的水後變成冷水再送回爐心;而次迴路的水則會被加熱成蒸汽去

http://www.solar2money.com/index/solarpower_good_bad/nuclear_power.html

中華民國核能學會

核能電廠的風險與安全性 一、何謂風險 風險是指某種類型損失或傷害生命的可能性,強調的是某種傷害在未來可能發生的可能性,通常以機率或頻率(單位時間內發生的機率)來表示。如果損害已然發生,稱之為災難。凡事都有風險,世界上沒有絕對安全或零風險的狀況,採取適當的防範措施,可以降低災難發生的機會,也就降低了風險。 以核能發電的發展為例,使用核能發電,必須承受核能電廠可能發生事故的風險,卻可以降低能源危機對國

http://archived.chns.org/s.php@id=5.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