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內讀不到的真正的歷史】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蔣介石動用70萬國民黨軍隊,發動了淞滬會戰。在會戰中,國民黨空軍炸毀日本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炸沉日本海軍第三艦隊旗艦,國民黨陸軍為補充戰損,而五次發佈動員令,超過半數團職以上高級將領以身殉國。

淞滬會戰未能阻止日軍佔領上海,卻改變了日軍在中國戰場的戰略部署,還為上海資本向重慶轉移,贏得三個月的寶貴時間。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最讓外國人刮目相看的不是葉挺的新四軍,而是孫立人的國民黨新一軍。 新一軍遠征緬甸,以傷亡1.7萬人的代價,擊斃擊傷日軍10.9萬人。

在新一軍攻佔緬甸重鎮於邦的時候,下屬向孫立人詢問,如何處理日軍戰俘,孫將軍的回答是:“你去問問那些狗雜種,都誰到過中國,到過中國的就地槍斃,以後都這樣。”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八路軍在平型關大捷中,只不過是消滅了一支日軍運輸隊。而平型關大捷,只是平型關戰役的一部分,平型關戰役又是太原會戰的一部分。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李向陽和他的遊擊隊是虛構的,真正讓日軍聞風喪膽的軍隊,是國民黨的委員長衛隊。這支軍隊使用德軍的裝備,甚至有德軍教官親手指導。

在南京雨花臺,委員長衛隊的兩個營,獨自阻擊日軍一個甲種師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軍一共只有六個甲種師團),平均每個士兵要堅守25米長的陣地,面對50名日軍精銳部隊的士兵,但勝利者依然是中國人。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影視作品中惡貫滿盈的張靈甫是抗戰英雄。在長沙會戰中,他率領敢死隊包抄小道,夜奪張古峰,為國民黨成功阻擊日軍,立下汗馬功勞。張靈甫還為抗戰丟了一條腿。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湖南常德(我們現在只關注那裡是快女曾軼可的故鄉)保衛戰中,國民黨74軍57師的8000名官兵,阻擊10萬日軍15天之久,最後只剩有200人還能夠戰鬥。
師長發出了74軍57師最後一封電報:"彈盡,援絕,人無,城已破。職率副師長、師附、政治部主任、參謀部主任死守中央銀行,各團長劃分區域,各扼守一屋,作最後抵抗,誓死為止,並祝勝利。74軍萬歲!"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武漢上空爆發過持續時間僅次於不列顛空戰的武漢空戰。那場空戰中,國民黨空軍擊落日軍飛機78架,炸沉日軍艦艇23艘。
在那個時候,每當防空警報響起,很多武漢市民不是鑽進防空洞,而是爬上房頂,為的是能看到日軍飛機被擊落的場景。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在重慶有17家軍工廠在敵機轟炸下堅持24小時不間斷生產。以金陵軍工廠為例,抗戰期間共生產迫擊炮7000門、重機槍1.8萬挺、步槍28萬支、手榴彈30萬枚、炸藥包20萬個。

——60多年過去了,有幾個中國人知道日軍的投降書是什麼樣子。為什麼我們只知道9.18日軍侵華,而不知道8.15日軍投降的情況?
日軍投降書文中多次出現:日本陸海空軍及其輔助部隊向蔣委員長投降,受降落款是:中國戰區最高統帥特級上將蔣中正特派代表陸軍一級上將何應欽。
要知道,偉大的中國衛國戰爭是世界四大反法西斯戰爭之一!它並不是光靠小米加步槍,只用遊擊戰、麻雀戰、地道戰、地雷戰就能打贏的。它是用了重兵集團與敵人浴血奮戰,才打贏的!

戰爭期間,國民黨陸軍有321萬1418名官兵壯烈犧牲,其中包括8名上將,41名中將,71名少將。國民黨空軍有6164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468架戰機被擊落。國民黨海軍全軍覆沒,所有艦艇全部打光。
民族的脊樑!民族的英烈!!

謹此向所有為中華民族的生存與尊嚴而戰鬥過的先烈們致敬!!!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龜珍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龜珍
長年傳聞。
歷史描述未附直接或間接史料佐證,用詞籠統。
其中光是年代就久未更新。
淞滬會戰發生時間為1937年8月13日,距今「八十餘年」。
日軍投降為1945年8月15日,距今「七十餘年」。
另外,二次大戰時納粹德國與日本為相同陣營,難以想像中國軍隊會有德軍教官支援,此部份也欠缺史料佐證。

Opinion Sources

委員長特別衛隊打臉文:
https://baike.baidu.com/item/委员长特别卫队

委员长特别卫队_百度百科

编辑 锁定 “委员长特别卫队”最初出现于“谢海云”发表于《文史春秋》2004年第4期的《中国宪兵:600人击退两万日军》一文中,文章中称,国民党组建的特种部队,直接接受蒋介石领导,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极大作用。 [1]  但该文中关于参战将领、战斗时间、部队番号等基本方面存在着严重的错误,文章随意编造,多有不实。历史上,所谓委员长卫队的原形可能是南京战役中的宪兵队,曾参于参与了南京保卫战,主要承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A7%94%E5%91%98%E9%95%BF%E7%89%B9%E5%88%AB%E5%8D%AB%E9%98%9F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