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在網路上傳播的影片的逐字稿。內容如下:
就算你沒有說話,你給他一段文字,他也能直接地合成。
近期,國內外警方都接到利用AI換臉技術實施電信詐騙的報案。
據報導,甚至還有人試圖用這個技術,詐騙某知名數字貨幣交易所。
想象一下,你和你的生意夥伴正在視頻聊天,暢談合作項目,對方要求你給他匯款。
但實際上,你的生意夥伴正在睡大覺,和你視頻聊天的只是一個盜用了他的臉的騙子,是不是細思極恐?
但是,AI換臉詐騙也並不是毫無破綻,只要多加留意,學會兩招,就可以輕鬆戳破他的話題。
第一,如果你在視頻聊天時,擔心對方有AI換臉詐騙的可能,你可以要求對方將一根手指或者其他物體放在臉前來回移動。
第二,你可以要求對方將臉左轉或右轉,然後觀察他的側臉。
這兩個小技巧對識別AI換臉詐騙非常有效,這是因為犯罪分子訓練AI算法時,使用的基本都是正面照片。
所以,AI程序無法處理好突然在臉前出現的物體,也無法處理好側臉。
此時,對方如果是AI換臉的話,他的面部就會出現扭曲變形。你學會了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